李尚福出事又添新證 北京換人接待外國防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日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在京會見了塞爾維亞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武切維奇。此消息或為李尚福被查的傳聞再添新例證。

10月15日至16日,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訪華,並參加中共第三屆「一帶一路」論壇。

中共官媒10月18日報導,10月17日下午,張又俠在京會見了陪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來華出席「一帶一路」論壇的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武切維奇(Milos Vucevic)。

此次會見塞國防長武切維奇的中方官員,不是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而是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這一消息或側面證實李尚福已出事。

現年65歲的李尚福今年3月被任命為中共國防部長。他自8月29日在北京出席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後,至今未公開露面。多方消息指,他已被調查。

李尚福原計劃出席9月7日至8日在越南河內召開的防務合作年度會議。但就在會議登場前幾天,北京向越南表示,李尚福因「身體不適」無法出席。

隨後,外媒多次在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追問李尚福的下落。但官方發言人又以「我不了解你所說的情況」來應對。

9月28日下午,中共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外媒追問李尚福的去向,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回應說,「你談到的情況,我不了解。」

有外媒問李尚福是否會出席10月底在北京舉行的香山論壇,吳謙表示,「關於北京香山論壇的進一步消息,我們會適時發布。」

9月27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第八次「集體學習」。外界注意到,李尚福和秦剛均缺席會議。

9月28日,中共建政74周年招待會(「十一」招待會)晚在北京舉行。從央視播放的視頻畫面看,現任國防部長李尚福,以及前任防長魏鳳和皆不見蹤影。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