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清洗軍隊高層 接替李尚福人選傳出新版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隨著習近平對中共軍隊高層的大清洗,中共現任國防部長李尚福從8月底消失至今,據信已出事。未來誰將接替李尚福的防長職務,現有多個版本傳出。

中共國防部長李尚福自8月29日在北京出席中非和平安全論壇後,至今未公開露面。多方消息指,他已被調查。

此前多家外媒和消息人士透露,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劉振立將接替李尚福,任國防部長;空軍司令常丁求接任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景建峰則接任空軍司令。

但最近又傳出新的說法,香港《明報》10月18日引述消息稱,為求穩定,不排除由排名第二的中央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兼任防長。66歲的何衛東在去年二十大上,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並躋身中央政治局。

而聯合參謀長的接任者也不一定是常丁求。聯合參謀部的新首腦人選,很可能還是從陸軍將領中產生,西部、東部、南部戰區的司令汪海江、林向陽、王秀斌,都有機會接任聯合參謀長。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9月27日曾對大紀元表示,習近平的軍中親信、軍委副主席何衛東,可能會暫時兼任國防部長。這種做法和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暫兼外長類似。

此外,中共軍隊高層大清洗仍在持續,尤其火箭軍和軍委裝備發展部出身的將領,受波及的較多。

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姚誠10月13日在社交媒體X發文說,火箭軍參謀長孫金明和副司令李傳廣在會議室一起被帶走,加上已調任聯合參謀部的副參謀長李軍及前幾年被降職的參謀長張軍祥,共四個人同時被抓。此四人加上前司令李玉超均歷任火箭軍參謀長。此外,海軍副司令馮丹宇(馮玉祥孫子,曾在總參裝備任職)、南部戰區海軍司令鞠新春也被抓。

馮丹宇是李尚福的下屬,他於2003年任中共軍總方裝備部軍兵種部海軍局局長;2016年任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

上述港媒說,近期,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吳燕生、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劉石泉、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及中航工業集團前董事長譚瑞松等人,相繼傳出失聯,不是被帶走審查,就是在配合調查。

近幾個月來,中共火箭軍前任司令李玉超、政委徐忠波,前副司令劉光斌、張振中據傳均已被查,前副司令吳國華已死。而首任火箭軍司令、前國防部長魏鳳和也已數月未露面。

中紀委前官員、時政評論員王友群今年8月在大紀元撰文表示,中共火箭軍軍頭們可能因嚴重貪腐被拿下,中共軍隊新一輪大清洗開始了。

他猜測,可能至少十名中共高級將領涉案:李玉超、劉光斌、張振中、吳國華,前火箭軍政委、上將徐忠波,前火箭軍司令、上將魏鳳和,前火箭軍司令、上將周亞寧,前火箭軍政委、上將王家勝,現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中將尚宏,現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上將巨乾生,均可能涉案。

據報導,習近平對火箭軍的整肅行動,是在魏鳳和退休後展開的。

今年7月31日,習近平晉升中共火箭軍司令員王厚斌、火箭軍政委徐西盛為上將軍銜。

有權威消息來源曾對大紀元說,習近平真的相信預言,很怕死。這次火箭軍高層被撤的真正原因,這都和習相信預言中的「軍人身帶弓」有關,他怕遭到兵變或暗殺。

這也是繼2014年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馬後,十年來對中共軍隊高層的最大規模清洗行動。

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將於今年10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該會議議程包括審議有關任免案。

此次會議是否會宣布中共新防長的任命,再度引發各界關注。

(責任編輯:唐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