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路州「超級濃霧」致158輛車追撞 至少7死25傷

釀158輛車追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美國官員說,路易斯安那州新奧爾良(New Orleans)以西一帶,10月23日因「超級濃霧」,造成158輛汽車連環追撞,至少一輛汽車翻落橋下、浸在水中,導致7人死亡、至少25人受傷。事故導致55號州際公路的部分路段封閉。

路州警方發布莫帕湖(Lake Maurepas)上大橋的事故現場的畫面顯示,至少有一輛汽車翻落、車體側邊浸在水中。州際公路上出現無數汽車殘骸,其中有些車輛被壓碎、互相撞擊,有些車體被火焰燒成焦黑廢體。許多人站在路邊難以置信地看著災難性的場景,而其他人則留在車上等待救援。

路州警方表示,事故現場部分地區爆出火苗,迫使緊急救援人員將一輛油罐車上的危險物質卸下。

州警表示,連環車禍發生後,搜救工作持續數小時。

警方表示,當地因大霧發生幾起事故,這場大車禍是其中之一。

路州警方當天晚間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隨著急救人員繼續清理事故現場並尋找受害者,已有25 人受傷,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在聲明中向車禍罹難者致哀,且呼籲民眾捐血,並敦促駕駛人注意「野火煙霾和濃霧的危險組合」。

當地媒體稱這種情況為「超級濃霧」(super fog),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形容這是潮溼悶燒的有機物質中釋出的煙霧和溼氣的混合物,在此期間能見度不到3公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