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路州“超级浓雾”致158辆车追撞 至少7死25伤

酿158辆车追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美国官员说,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New Orleans)以西一带,10月23日因“超级浓雾”,造成158辆汽车连环追撞,至少一辆汽车翻落桥下、浸在水中,导致7人死亡、至少25人受伤。事故导致55号州际公路的部分路段封闭。

路州警方发布莫帕湖(Lake Maurepas)上大桥的事故现场的画面显示,至少有一辆汽车翻落、车体侧边浸在水中。州际公路上出现无数汽车残骸,其中有些车辆被压碎、互相撞击,有些车体被火焰烧成焦黑废体。许多人站在路边难以置信地看着灾难性的场景,而其他人则留在车上等待救援。

路州警方表示,事故现场部分地区爆出火苗,迫使紧急救援人员将一辆油罐车上的危险物质卸下。

州警表示,连环车祸发生后,搜救工作持续数小时。

警方表示,当地因大雾发生几起事故,这场大车祸是其中之一。

路州警方当天晚间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随着急救人员继续清理事故现场并寻找受害者,已有25 人受伤,死亡人数可能会增加。(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路州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在声明中向车祸罹难者致哀,且呼吁民众捐血,并敦促驾驶人注意“野火烟霾和浓雾的危险组合”。

当地媒体称这种情况为“超级浓雾”(super fog),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形容这是潮湿闷烧的有机物质中释出的烟雾和湿气的混合物,在此期间能见度不到3公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