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四川稱破獲重大涉美間諜案

中共央視22日播出特別節目,稱四川破獲了一起重大涉美間諜案,嫌疑人是在中共重點國防軍工企業工作的侯姓男子,2013年被公派到美國做訪問學者時,結交了一名美國情報人員假扮的商人,成為好朋友,並向對方提供有償咨詢服務。報導稱,侯姓男子在回國後,仍利用出國開會的機會,向美國情報部門透露消息,每次換取1000美元的報酬。目前該男子正等待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的審判。在中美關係日趨緊張之際,中共近期頻頻「查出」涉美間諜案。今年8月剛剛公布了兩起案件,一起是一名在某軍工集團任職的曾姓中國公民,被控向中情局提供情報;另一起是一名郝姓國家部委幹部,也被控向中情局提供情報。

中共嚴查富士康 涉嫌干擾台灣選舉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2日報導,台灣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工廠,正在被中共稅務局和環保局調查,報導稱台資企業在中國發展的同時,應該承擔社會責任,推動兩岸和平,暗示鴻海應為協助中共統一台灣出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8月2日宣布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選明年1月的台灣總統大選。9月5日,中共公開呼籲郭台銘返回國民黨陣營。針對這次富士康遭調查,旅美學者蔡慎坤認為,中共正試圖讓柯文哲和郭台銘支持國民黨的侯友宜,集合三方力量,挑戰力挺台灣獨立的民進黨,甚至不惜會讓更多台商受到驚嚇而撤出中國市場。

「執法人員」開巡邏車偷高粱 視頻熱傳

河南固始縣的執法人員21日開著巡邏車偷高粱的視頻在網上熱傳。視頻顯示,穿白色制服的執法人員,駕駛兩輛執法車,帶人到別人家地裡,偷割紅高粱。發現有無人機拍照後急忙撤離,當打開汽車後備箱時,暴露了幾個已經裝滿偷來穀物的袋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