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王毅挺哈馬斯引反抗 微博驚現「它們不代表我」

哈馬斯偷襲以色列並大規模屠殺平民,被斥責為恐怖襲擊。在西方國家一致支持以色列的大環境下,中共外長王毅連續兩次公開支持哈馬斯,引起包括中國人在內的廣泛抗議。詭異的是,在嚴苛控制網絡內容的中國,以色列駐華大使館14日發布的抗議微博,一直沒有被刪,中國網民也在微博下留言,一面倒地支持以色列。有網民在留言中寫道,「它們(中共)不代表我!」「有道德和正義感的中國人會選擇和你們一起打擊摧毀哈馬斯恐怖組織。」

中共使館擺爛 韓國撤僑帶51日本人 羨煞中國人

韓國派軍機去以色列撤僑,除了接回163名韓國人,還帶回51名日本人和6名新加坡人,讓聽説此事的中國人羨慕不已。有292名成員的中國留以學生總群中,學生要求中共使館安排撤僑,稱「連印度(學生)都比我們先飛走了」。不料,使館不僅不撤僑,反而警告學生「不許在本群發布無關消息」。讓學生感嘆:「出了國才知道,戰狼是最大的謠言」。學生們還在群中糾出了散布虛假信息的中共臥底。

北京敏感地突發奇異車禍 引發網民聯想

位於北京西安門大街的國務院機關事務管理局門口,14日發生離奇車禍。一輛黑色轎車撞上馬路中間的隔離帶,車底下壓著一輛自行車和一名男子。現場一名女子趴在被撞男子的身上大哭,附近大批警察趕來驅散圍觀民眾。有網民曝,三輛救護車和三輛消防車抵達現場。因事發地段敏感,當局反應過激,讓網民回憶起2012年3月發生在保福寺橋附近的另一場離奇車禍。時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令計劃的獨生子令谷,駕駛法拉利跑車帶2名年輕女子撞車,導致2死1傷,還有海外媒體曝光,車禍時3人全身赤裸。

陳奕迅澳門演唱被喊「講國語」 當場飆英語回應

香港知名歌手陳奕迅,13日在澳門的演唱會上在用粵語跟粉絲互動,臺下卻不斷有人喊「講國語」、「講普通話」。陳奕迅當場黑下臉,停頓片刻回嗆無禮粉絲。

陳奕迅:「我願意用什麽方式、什麽語言講,就怎麽講。」

之後陳奕迅用普通話呼籲粉絲應該講禮貌,提要求時應該用「請」、「麻煩你」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