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爆料:哈馬斯軍事頭目曾在中國受訓 有兩中國妻子

17號,以色列國防軍公佈哈馬斯組織機構圖,顯示其最高軍事頭目為默罕默德·戴夫(Mohammed Deif),與海外自媒體路德社此前的爆料吻合。路德社稱,戴夫曾是巴勒斯坦解放組織成員,1996年化名穆薩夫,被送到石家莊軍械工程學院學習,娶了兩任中國妻子,2000年返回巴勒斯坦。但戴夫的真實身分是中共中聯部秘密特工,2019年起更是越過中聯部,直接聽命於中共領導人。不過本台無法核實爆料的真實性。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分析,哈馬斯在美國的支持者揮舞中共旗幟,哈馬斯在加沙採取中共的地道戰、游擊戰等戰略和戰術,中共智庫「昆侖策」還公開稱哈馬斯為「代理人」,種種跡象都表明,哈馬斯的背後有中共的影子,這次戰爭不排除有中共在幕後操作。

大陸應屆畢業生:爸媽被我3千元工資驚到

17號,「爸媽被我3000塊的工資震驚到了」的話題,引發中國網民的熱議。起因是一名重慶女生從重點大學畢業後,工資只有3000元,只好在家蹭吃蹭住。不料大批網友跟帖吐槽,直言自己的工資更低。中共官媒此前報導稱,調研數據顯示,2023屆畢業生平均招聘工資為10342元,遭到網友怒懟:「我和馬化騰的平均數一個道理」,「沒事幹了就回家睡覺吧,不一定非要統計這個虛假調研。」中國國際金融公司的數據顯示,94.87%的中國人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

長春插播真相後冤獄11年 莊顯坤再被枉判6年

現年49歲的長春法輪功學員莊顯坤,日前因信仰再在被中共冤判6年。今年2月,莊顯坤與妻子韓英麗在家被破門而入的中共警察綁架,現在韓英麗的下落不明。1999年7月,中共因妒忌修煉法輪功的人太多,開始殘酷鎮壓。莊顯坤去北京鳴冤,卻被中共非法勞教一年,並超期羈押半年。2002年3月,莊顯坤與功友在長春8個有線電視頻道插播法輪功真相,揭穿中共造假伎倆,遭到中共的瘋狂報復,被判冤獄11年。一同參與插播的法輪功學員侯明凱、劉成軍等人則先後被迫害致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