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獨特書畫展 一窺維多利亞時代殖民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1日訊】距離澳洲本土240公里的「塔斯馬尼亞島」,在19世紀曾經是一片荒野之地。英國藝術家凱特・米切爾,用插畫紀錄了她當時充滿冒險的生活。一起來看看。

在維多利亞時代,社會對女性的期待是安靜地生活在家中相夫教子,而1847年出生的藝術家凱特‧米切爾(Kate Mitchell)卻來到了塔斯馬尼亞島,過起了充滿冒險的戶外生活。

雖然時至今日,米切爾只給大家留下了一張照片,但是擅長繪畫的她卻通過大量的手繪畫作,記錄下她在塔斯馬尼亞東海岸的生活點滴。

塔斯馬尼亞皇家學會Anita Hansen:「就像今天你會拿出你的iPhone,在野餐時拍一張你的小照片,有人從馬上摔下來,有人在做一些令人興奮的事情。 這就是這些圖畫所顯示的內容。」

比如這些畫展現了米切爾和她的姐妹騎著馬去霍巴特跳舞的生活場景。這是一次歷時3天的美妙旅行。

還有的畫作描繪了這對姐妹穿著裙子在海上遭遇狂風暴雨的驚險情景。

從米切爾的畫作中,人們就能清晰感受到她那不同於時代的冒險精神。

藝術家兼策展人簡·吉布林:「她穿著裙子,從一塊岩石上走到一根橫跨水面的木頭上。 在我看來,這展現了凱特的性格。」

令人惋惜的是,米切爾的冒險生活並沒有持續太久,她在31歲時因寄生蟲感染而不幸英年早逝。

米切爾去世之後,她的姐妹將她的畫作收集在一本書中,並為每張畫添加了書面描述。

當代藝術家簡·吉布林從米切爾的畫作中汲取靈感,創作了一系列相關的作品,為米切爾記錄增添了色彩。

簡·吉布林:「我只是從她的作品中提取了微小的元素,然後帶著『我該如何畫這些東西?』的感覺來畫它們。」

這是米切爾的畫作首次在塔斯馬尼亞的奧爾波特圖書館和美術館展出,讓人們有機會一瞥充滿冒險與未知的19世紀中期的殖民生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