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一在建廠房坍塌 至少3死8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10月19日,內蒙古鄂爾多斯市一在建廠房發生坍塌事故。目前至少造成3人死亡、8人受傷。

綜合陸媒報導,19日15時許,伊金霍洛旗札薩克鎮馬泰壕煤礦廠區外在建疏干水處理車間廠房屋頂坍塌,有施工人員被困。20日,11名被困人員被找到,其中3名傷者送醫後死亡。

報導提到,該廠房占地面積約7000平方米,坍塌面積約3500平方米。該廠房鋼結構建築,僅一層,系馬泰壕煤礦的外包建設項目,事發時,廠房還在建設中,外部已封頂,內部仍在完善。

大陸網民表示,「什麼原因造成的?」「怎麼塌的。」「又是幾個家庭的痛苦啊。」「真的是3死嗎?」「市政府剛被約談完······」「坐等後續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涉事的內蒙古鄂爾多斯永煤礦業有限公司馬泰壕煤礦分公司,於2022年5月30日成立,位於伊金霍洛旗札薩克鎮哈日木呼爾村。經營範圍為煤炭開採、加工、銷售、礦業投資、礦山設備銷售等。今年10月9日,該公司負責人由「翟某輝」變更為「王某玉」。

內蒙古安全事故頻發。今年9月7日,內蒙古鄂爾多斯市杭錦旗獨貴塔拉工業園區億鼎生態農業開發公司氣化車間發生高壓氣體噴出事故,導致10人死亡、3人受傷。

就上述事故,10月8日,鄂爾多斯市政府主要負責人被中共國務院安委會辦公室約談。

6月19日,內蒙古應急管理廳通報,今年1月至5月,全區共發生生產安全事故106起、死亡160人。其中2月22日新井煤礦發生重大坍塌事故,造成53名工人全部遇難。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