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一在建厂房坍塌 至少3死8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10月19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一在建厂房发生坍塌事故。目前至少造成3人死亡、8人受伤。

综合陆媒报导,19日15时许,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马泰壕煤矿厂区外在建疏干水处理车间厂房屋顶坍塌,有施工人员被困。20日,11名被困人员被找到,其中3名伤者送医后死亡。

报导提到,该厂房占地面积约7000平方米,坍塌面积约3500平方米。该厂房钢结构建筑,仅一层,系马泰壕煤矿的外包建设项目,事发时,厂房还在建设中,外部已封顶,内部仍在完善。

大陆网民表示,“什么原因造成的?”“怎么塌的。”“又是几个家庭的痛苦啊。”“真的是3死吗?”“市政府刚被约谈完······”“坐等后续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涉事的内蒙古鄂尔多斯永煤矿业有限公司马泰壕煤矿分公司,于2022年5月30日成立,位于伊金霍洛旗札萨克镇哈日木呼尔村。经营范围为煤炭开采、加工、销售、矿业投资、矿山设备销售等。今年10月9日,该公司负责人由“翟某辉”变更为“王某玉”。

内蒙古安全事故频发。今年9月7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独贵塔拉工业园区亿鼎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气化车间发生高压气体喷出事故,导致10人死亡、3人受伤。

就上述事故,10月8日,鄂尔多斯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被中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约谈。

6月19日,内蒙古应急管理厅通报,今年1月至5月,全区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06起、死亡160人。其中2月22日新井煤矿发生重大坍塌事故,造成53名工人全部遇难。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