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惡軸心國相繼浮現 哈馬斯使用朝鮮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多方證據顯示,哈馬斯在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的攻擊中,使用了朝鮮提供的武器。來看詳細報導:

金據對哈馬斯發布的視頻,以及以色列軍方繳獲的哈馬斯武器的分析,精通朝鮮武器的專家認為,哈馬斯在戰場上使用了朝鮮製F-7火箭推進式手榴彈(F-7 rocket-propelled grenade)。

美聯社的獨立分析,也得出了相同的結論。

F-7火箭推進式手榴彈屬於肩扛式武器,主要用來攻擊坦克或裝甲車。F-7發射器一次發射一枚彈頭,但可以快速重裝彈藥,這使得它在小型游擊戰中作用顯著。

在以色列軍方繳獲的哈馬斯武器中,疑似朝鮮製F-7火箭推進式手榴彈赫然在列,其中,彈頭上的紅色條紋,是朝鮮製武器的獨特標誌。

韓國參謀本部(JCS)也在週二(17日)確認,哈馬斯在攻擊中使用了F-7。

資深朝鮮武器專家詹森瓊斯(Jenzen-Jones)表示,他對哈馬斯使用朝鮮武器不感到意外,因為朝鮮長期支持哈馬斯武裝組織。他分析,朝鮮武器很可能首先交到伊朗手中,再由伊朗分發給其支持的各個武裝組織。

2009年12月,泰國曾攔下了一架在曼谷轉機的朝鮮貨運飛機,飛機上裝載了35噸常規武器。該飛機據信是飛往伊朗,武器的最終接收方則是哈馬斯。

根據詹森瓊斯的分析,除了F-7發射器,哈馬斯在這次針對以色列的攻擊中,還使用了朝鮮的Bulsae反坦克導彈和58自動步槍。

朝鮮上週曾強烈否認向哈馬斯提供武器。

近期,朝鮮武器逐漸成為國際關注的焦點。美國的情報顯示,朝鮮已經向俄羅斯提供了大量武器,用於烏克蘭戰爭。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我們的信息顯示,最近幾週,朝鮮向俄羅斯提供了超過1000個集裝箱的軍事設備和彈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