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除哈馬斯資金來源 美國制裁10個相關個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美國財政部宣布,將對包括哈馬斯重要指揮官、特工及祕密投資組織管理者在內的9名相關人員及一個實體進行制裁。此舉旨在「根除」哈馬斯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的資金來源

週三(10月18日),美國財政部發布了上述聲明,根據這份聲明,美國政府的制裁對象是,哈馬斯在加沙以及蘇丹、土耳其、阿爾及利亞和卡塔爾等其它地方的金融網絡。具體的制裁對象則是管理哈馬斯祕密投資組合的成員、與伊朗有關的金融服務商、哈馬斯主要指揮官等,共9人及一個位於加沙的虛擬貨幣交易所。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Louise Yellen)週三對媒體說:「在哈馬斯殘酷且不可理喻地屠殺包括兒童在內的以色列平民後,美國正在針對哈馬斯的資助者和幫凶採取迅速而果斷的行動。」

耶倫表示,美國財政部將繼續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切斷哈馬斯恐怖分子籌集資金的渠道,以阻止他們利用這些資金來實施暴行並恐嚇以色列人民。

她說,美國財政部在阻止恐怖主義融資方面,有著很悠久的歷史,華府將毫不猶豫地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不讓哈馬斯有能力為實施暴行籌措到資金。

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實施了大規模襲擊行動。在向以色列境內發生數千枚火箭彈的同時,派遣了大批武裝人員潛入以色列境內,對邊境附近的以色列居民展開了殘酷的大屠殺,造成至少1,300人死亡,並擄走了至少200多人充當人質。

以色列隨即展開了猛烈的報復行動,對哈馬斯盤踞的加沙地帶的軍事目標進行了多輪空襲,並在邊境附近集結了超過30萬軍隊,誓言要徹底摧毀哈馬斯恐怖組織,消滅其所有成員。

美國和絕大多數國家的政府對哈馬斯滅絕人性的行為進行了嚴厲譴責。美國政府並再三公開表態,堅定支持以色列旨在剷除哈馬斯恐怖組織的行動,同時也呼籲以色列保持冷靜,儘可能不要傷害居住在加沙地區的平民。

據大紀元報導,本週二(17日),美國財政部副部長布萊恩‧納爾遜(Brian Nelson)在德勤(Deloitte)反洗錢會議上表示,美國正在重新制定追查哈馬斯資金流的計劃,並呼籲美國盟友和私營部門採取同樣行動。他表示,絕不能容忍資金通過國際體系流向哈馬斯,支持其恐怖活動。

「我們希望與所有願意的國家和金融實體合作,阻止哈馬斯融資」, 納爾遜說,「但如果任何機構或司法管轄區未能採取適當行動,他們就應該準備承受後果。」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