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兩線作戰 以色列擊斃哈馬斯高級將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宇亭。今天是美東時間10月17日,星期二。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今日焦點:哈馬斯來襲,以色列男子捨身撲手榴彈,救下未婚妻;以色列精準擊斃哈馬斯高級將領,開闢加沙人道救援;太猖狂!軍人母親實名舉報,爆中共軍隊亂象

【兩線作戰 以色列精準擊斃哈馬斯高級將領 開闢加沙人道救援】

首先來關注「以哈衝突」,到週二,這場戰火已經延續了11天,以色列通過海、陸、空,全方位封鎖了極端組織哈馬斯所在的加沙走廊,並且切斷了水、電、食物、燃料的供應。

雖然以色列準備攻入加沙,清剿哈馬斯組織,但考慮到大批加沙居民的安全,週二, 以色列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查奇·哈內格比(Tzachi Hanegbi) 表示,將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加沙南部,但援助只針對逃離的民眾,如果發現哈馬斯進行干預,將停止援助。哈內格比表示,將找出每一個參與襲擊以色列的哈馬斯成員,無論他們是躲到避難所還是地下隧道。

週二哈馬斯武裝組織宣布,以色列的空襲,炸死了哈馬斯高級指揮官艾曼·諾法爾,以色列軍隊也發布對諾法爾所在地空襲的畫面。諾法爾是哈馬斯軍事分支卡薩姆旅(Izzedine al-Qassam)的高級軍事委員會成員,負責武裝部隊位於加沙中部地區的事務。

另外,以色列方面,指責哈馬斯試圖利用平民,做「肉盾」,因為哈馬斯也不准平民離境。而加沙平民唯一的離境通道,是位於埃及邊境的拉法(Rafah),埃及方面不願開放過境點,美國也在繼續向埃及施壓, 要求為加沙的平民和外國人,建立人道走廊。不過,埃及本身已經收容了數百萬移民,而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如果混入難民群,也令埃及政府,對領土前景感到不安 。

除了南方的哈馬斯,位於以色列北部、受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從10月7日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以來,幾乎每天都和以色列軍隊交火,是17年來,最嚴重的邊境衝突。

黎巴嫩安全部門的消息人士表示,週二在以色列邊境的暴力事件升級,5名黎巴嫩真主黨的武裝分子,在針對以色列的行動中喪生。

以色列國防軍警告,以色列已經準備好了「兩線作戰」,如果黎巴嫩真主黨繼續威脅和攻擊以色列,哈馬斯的解體將是他們的下場。

【伊斯蘭恐怖主義再起 歐洲警戒升級】

這場由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挑起的時段,不僅引爆地區衝突,似乎也在歐美國家,挑起伊斯蘭激進團體的暴力行動。

週一(16日)晚,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槍擊案中,兩名瑞典公民被射殺,嫌犯週二上午被警方擊斃,槍手是一名突尼斯激進分子。有媒體報導,目擊者聽到槍手在開槍前,高喊伊斯蘭宗教口號「真主至大」,槍手還在社交媒體上宣稱,以穆斯林之名報仇,表示殺了3名瑞典人。

檢方表示,第三名受害人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只是受傷,沒有生命危險。檢方目前還傾向於是「獨狼」作案。案發後,案件國家比利時,已經將恐襲警戒,升至最高級別。

那麼為什麼伊斯蘭極端分子,會針對瑞典呢?這是因為瑞典是一個言論自由國家,而在瑞典出現了多起焚燒伊斯蘭教「古蘭經」的抗議行動,極端的伊斯蘭分子,則是將仇恨對準了瑞典人。

在瑞典,恐怖威脅級別共分5個等級。今年8月,瑞典安全局(SAPO)已經將恐襲等級,上調到了第四級。週二,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表示,瑞典近代從未面臨過如此嚴重的安全威脅。

另外,法國在上週的13日,出現伊斯蘭極端分子,校園砍人事件,造成一名教師身亡、2人重傷後,本週二,熱門景點「凡爾賽宮」,再度以安全問題,緊急疏散遊客。早前,凡爾賽宮和盧浮宮,才分別受到炸彈威脅,14日,緊急閉館疏散人員。這已經是凡爾賽宮4天內,第二度緊急疏散人群。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也在訪問阿爾巴尼亞時表示,「伊斯蘭恐怖主義」捲土重來,對所有歐洲國家構成威脅。

 【哈馬斯來襲 以色列男捨身撲炸彈 救下未婚妻】

在這次哈馬斯殘忍的血洗以色列村莊的時候,也出現了很多令人難忘的故事,讓人們在悲痛中,也看到人性中善的光芒。

據加拿大媒體報導,以色列的襲擊導致至少5名加拿大人犧牲,而21歲的以色列裔男孩愛潑斯坦(Netta Epstein)就是其中之一。10月7日在哈馬斯武裝分子突襲時,愛潑斯坦和他的未婚妻沙維特(Irene Shavit)正在以色列南部的村莊「卡法阿札」,這是約有750人居住的農業社區。

雖然對當地人來說火箭彈的威脅,司空見慣,但誰都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場針對批平民的屠殺。愛潑斯坦的母親沙查爾-愛潑斯坦,離開家探望孩子的爺爺奶奶時,發現奶奶已經死在了家門口,沙查爾只好和孩子的爺爺,迅速躲入安全屋,隨後短信,得知了兒子和未婚妻,躲在兒子公寓內的安全屋。

但很快兒子未婚妻沙維特傳來訊息,表示武裝分子已經攻入公寓,投擲手榴彈並且胡亂掃射,其中第三枚手榴彈,落在了沙維特附近,愛潑斯坦毫不猶豫,立即跳到手榴彈上,就像在軍隊中接受的訓練時一樣,救下了未婚妻的生命,沙維特則是在晚些時候,由以色列士兵救出了已經炸毀的安全屋。

對於失去了兒子的母親沙查爾,她在受訪時表示,在懷著兒子的時候,看到了電視上對「9·11」恐襲的直播,當時就希望,等兒子來世時,不會面對這樣的事情。她相信兒子現在已經回到了天國家園。

【中共呼籲中東和平 卻公開批評以色列】

中東局勢動盪,外界分析一致認為,中共或許會是最大受益者。而以哈衝突至今,中共表面呼籲中東和平,但隻字不提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的襲擊,不僅如此,中共反而譴責以色列。

10月14日,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指責以色列的反擊行動「已超越自衛範圍」。15日,王毅還進一步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所謂的維護民族權力的正義事業。王毅還特別提到,要推動所謂的「兩國方案」,支持以巴雙方,按照1967年之前的領土獨立建國。

雖然以色列和美國,一再呼籲中共譴責哈馬斯的襲擊,但王毅的講話,是中共首次公開批評以色列。

外界分析,中共沒有表達對以色列的同情,是為了避免激怒阿拉伯世界,想要繼續插手中東事務,但只會獲得短期紅利,一方面中共對新疆穆斯林的鎮壓,仍在發生。另一方面以色列為中共的發展提供了一系列幫助,中共這次的表態,會迫使以色列調整對華政策。

【中共軍人母親 實名舉報軍隊亂象】

最後再來關注,一名中國母親,近日在大陸網站上,實名舉報中共軍隊內存在霸凌現象。

大陸軍人母親:「我是實名舉報······目無法紀。」

這名母親表示,自己的孩子健康陽光,在大學畢業後參軍,但沒想到在部隊卻遭到毆打、體罰、凌辱虐待,在2021年10月,被班長打成右胸骨第二處骨折,受傷後還讓孩子繼續參加訓練,並且不准就醫,在長期身體和精神的摧殘下,這名軍人兩次自殺兩次住院,最後被逼瘋,住入了精神病院。這名母親表示,不僅如此,中共軍隊還污衊她的兒子,在入伍前就有精神疾病,這名母親走投無路,只好在網上實名舉報,要求給孩子一個公道。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