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恐襲 加拿大男子撲向手榴彈 救下未婚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以色列發動恐怖襲擊時,一名擁有以色列國籍的加拿大男子為了保護未婚妻,用身體擋住手榴彈,被炸身亡。

哈馬斯10月7日清晨突襲以色列後,許多恐怖襲擊中發生的慘烈事跡不斷曝光。加拿大媒體16日報導,擁有以色列國籍的加拿大男子艾普斯坦(Netta Epstein),與未婚妻夏彼特(Irene Shavit)在以色列南部卡法阿扎(Kfar Aza)的家中,遭遇哈馬斯恐怖分子襲擊。

艾普斯坦的母親艾蕾特(Ayelet Shachar-Epstein)也住在這個社區,社區約有750位居民。7日清晨,哈馬斯發動攻擊時,許多居民都躲進了家中的安全室。

艾蕾特與親戚在一處防空室避難,收到兒子用手機發送的短信。當時哈馬斯恐怖分子正在攻擊艾普斯坦居住的公寓。

「我聽到有人用阿拉伯語叫喊,外面很混亂,有槍聲。」艾普斯坦在第一條信息中寫道。

隨後,他又發出信息稱:「媽,他們(哈馬斯)來了。」

在這之後,艾蕾特沒有再收到兒子的短息。沒過多久,兒子的未婚妻夏彼特給她發送信息稱,哈馬斯武裝分子已經闖入他們的公寓內,投擲手榴彈並開槍掃射。

隨後,夏彼特又發出一則信息,告知艾普斯坦用身體擋住手榴彈,不幸身亡的噩耗。

恐怖襲擊發生後,艾蕾特接受媒體採訪。她說,兒子為了保護未婚妻夏彼特,按照在以色列軍隊受訓時所學的,主動撲向了爆炸的手榴彈。

兒子在恐怖襲擊中身亡,令艾蕾特十分悲傷。她強調說,卡法阿扎社區的居民都愛好和平,必須讓全世界知道,以色列人在這場大屠殺中所經歷的一切。

以色列駐多倫多大使館表示,在哈馬斯的恐怖襲擊中,至少5名加拿大人身亡。

2023年10月16日,在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杜德,上週在基布茲卡法阿扎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成員襲擊的受害者納奧爾-哈西西姆(Naor Hassisim)的母親(左)、姐妹和近親屬在墓地為他舉行的葬禮上哀悼他的遺體。 (GIL COHEN-MAGEN/AFP via Getty Images)

近日,社交媒體上不斷流出恐襲時的慘烈視頻。在Telegram上的一段影片顯示,一群哈馬斯恐怖分子7日清晨闖入以色列邊境哨站,將手榴彈投入一個封閉的房間內,隨即傳來以色列女兵的哀嚎聲。

這時,哈馬斯武裝分子手持步槍包圍了房間,其中一名男子將一張辦公椅移開,用阿拉伯語說話。緊接著,一名恐怖分子舉起步槍,近距離槍殺受傷的女兵。

恐怖襲擊發生後,以色列救援組織「南方第一救援隊」(South First Responders)抵達了事發現場,他們譴責哈馬斯恐怖分子沒有俘虜受傷的以色列女兵,而是近距離槍殺她們,違反了國際法,這是「戰爭罪」的證據。

據以色列官方消息,目前已知有1400名以色列公民在恐怖襲擊中被殺害,199名人質被哈馬斯組織綁架帶走。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