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輪」揚帆半世紀 悉尼歌劇院迎50歲生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10月20號就是澳大利亞著名地標悉尼歌劇院50歲生日。它擁有怎樣的歷史,又有什麽特別之處?一起來看。

悉尼歌劇院50歲啦!

這座全球上鏡率最高的建築之一,正精神抖擻地揚起白色風帆,迎接世界各地的遊客。

悉尼歌劇院之所以名揚海內外,除了設計風格獨一無二、舉辦過數不清的頂級表演,並且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外,還在於它與附近的悉尼港完美地融為一體。

悉尼歌劇院導游彼得·塞庫萊斯:「他(設計師約恩·烏松)熱衷於讓建築融入環境,讓建築跟環境相關聯。」

悉尼歌劇院的外形,整體上彷彿一艘揚帆起航的大船。而站在這艘大船上的任何位置,都能欣賞到悉尼港的美麗景致。

歌劇院導游塞庫萊斯在5歲時,第一次見到建設中的悉尼歌劇院,就被深深吸引,從此立志學習建築,曾擔任建築設計師很多年。

彼得·塞庫萊斯:「你可以看到這有兩種瓷磚:美麗的光面瓷磚,邊緣則是可愛的奶油色啞光瓷磚。這讓圖案變的立體,(設計師)烏松形容它是冰與雪的效果。」

1955年,來自全球32個國家的建築師,為歌劇院設計了233種方案,最終丹麥人烏松脫穎而出。之後的建設,歷時14年,終於在1973年10月20號,由英國女王揭幕,歌劇院宣高落成。

50年來,歌劇院見證著歷史的變遷。

每個新年,這裡總是全球第一個燃起焰火的地方。2000年的悉尼奧運會,火炬手曾在這裡駐足。2007年,21國首腦在這裡出席APEC大會。

半個世紀轉瞬即逝,如今的悉尼歌劇院早已經成為世界的舞台,澳大利亞的象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