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巨轮”扬帆半世纪 悉尼歌剧院迎50岁生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10月20号就是澳大利亚著名地标悉尼歌剧院50岁生日。它拥有怎样的历史,又有什么特别之处?一起来看。

悉尼歌剧院50岁啦!

这座全球上镜率最高的建筑之一,正精神抖擞地扬起白色风帆,迎接世界各地的游客。

悉尼歌剧院之所以名扬海内外,除了设计风格独一无二、举办过数不清的顶级表演,并且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之外,还在于它与附近的悉尼港完美地融为一体。

悉尼歌剧院导游彼得·塞库莱斯:“他(设计师约恩·乌松)热衷于让建筑融入环境,让建筑跟环境相关联。”

悉尼歌剧院的外形,整体上仿佛一艘扬帆起航的大船。而站在这艘大船上的任何位置,都能欣赏到悉尼港的美丽景致。

歌剧院导游塞库莱斯在5岁时,第一次见到建设中的悉尼歌剧院,就被深深吸引,从此立志学习建筑,曾担任建筑设计师很多年。

彼得·塞库莱斯:“你可以看到这有两种瓷砖:美丽的光面瓷砖,边缘则是可爱的奶油色哑光瓷砖。这让图案变的立体,(设计师)乌松形容它是冰与雪的效果。”

1955年,来自全球32个国家的建筑师,为歌剧院设计了233种方案,最终丹麦人乌松脱颖而出。之后的建设,历时14年,终于在1973年10月20号,由英国女王揭幕,歌剧院宣高落成。

50年来,歌剧院见证着历史的变迁。

每个新年,这里总是全球第一个燃起焰火的地方。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火炬手曾在这里驻足。2007年,21国首脑在这里出席APEC大会。

半个世纪转瞬即逝,如今的悉尼歌剧院早已经成为世界的舞台,澳大利亚的象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