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員工被正式逮捕 日本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0日訊】日本政府週四(10月19日)證實,一名在北京的日籍員工已於10月被中共當局正式逮捕。該員工今年3月因「間諜指控」被北京拘押。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我們可以確認,今年3月因涉嫌違反中國國內法而在北京被拘留的一名50多歲的日本男性,已於10月中旬被捕。」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這名被逮捕的日本人是安斯泰來製藥公司的員工,此前還曾是中國日本商會的一名高管,已在中國工作超過20年。

該名男子今年3月,因受到「間諜指控」突然被中共當局拘押。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週四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名日本公民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中方有關部門依法採取了刑事強制措施。」

日本政府則強烈要求中方儘快放人。

松野博一:「我們正在各個層面通過各種途徑,強烈要求中方早日釋放他,我們不會停止這些努力。」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早前針對此案指出,這是中共再一次搞人質外交。

中國問題專家橫河:「對於中共來說,由於國家機密定義模糊,範圍極廣,是否將居住訪問中國的外國人當作間諜對待和處理,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而不是被指控人的實際行動,這就是對外國人的口袋罪。」

中共於今年7月實施了新版《反間諜法》,該法定義含糊,並擴大了國安機關的執法權力,令在華外企和個人倍感憂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