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员工被正式逮捕 日本要求中共放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0日讯】日本政府周四(10月19日)证实,一名在北京的日籍员工已于10月被中共当局正式逮捕。该员工今年3月因“间谍指控”被北京拘押。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我们可以确认,今年3月因涉嫌违反中国国内法而在北京被拘留的一名50多岁的日本男性,已于10月中旬被捕。”

据日本共同社报导,这名被逮捕的日本人是安斯泰来制药公司的员工,此前还曾是中国日本商会的一名高管,已在中国工作超过20年。

该名男子今年3月,因受到“间谍指控”突然被中共当局拘押。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名日本公民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被中方有关部门依法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日本政府则强烈要求中方尽快放人。

松野博一:“我们正在各个层面通过各种途径,强烈要求中方早日释放他,我们不会停止这些努力。”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早前针对此案指出,这是中共再一次搞人质外交。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对于中共来说,由于国家机密定义模糊,范围极广,是否将居住访问中国的外国人当作间谍对待和处理,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而不是被指控人的实际行动,这就是对外国人的口袋罪。”

中共于今年7月实施了新版《反间谍法》,该法定义含糊,并扩大了国安机关的执法权力,令在华外企和个人倍感忧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