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眼聯盟罕見聯合聲明 譴責中共盜竊知識產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8日訊】

普京一帶一路論壇演講 歐洲代表離場

中共主持的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10月18日在北京舉行開幕式。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演講後,俄羅斯總統普京上台發言。

據路透社報導,有目擊者稱,在普京演講前不久,包括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在內的幾位歐洲代表離場。

普京今年3月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緝。這次訪問北京,是他被通緝後,首次出訪前蘇聯以外的國家。

一帶一路峰會開幕 北京民兵上陣

與此同時,北京城也因「一帶一路」論壇開幕而風聲鶴唳。10月16日早晨,東、西長安街和通往會場的道路,就實施交通管制,到18日開幕當天,全城主要交通路口、火車站、長途車站,更是加強警力。長安街的主要路口及行人天橋則完全封閉,還有身穿迷彩服的民兵在天橋上執勤。

北京當地的維權人士、異議人士則都被警察上崗監控,或者帶往外地旅遊。

還有大批外地進京上訪的訪民被抓。

五眼聯盟罕見聯合聲明 譴責中共盜竊知識產權

五眼聯盟」國家的情報首長,10月17日,在美國創新中心硅谷與私營公司會晤後,罕見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共盜竊知識產權,使用人工智慧進行黑客攻擊和間諜活動。

「五眼聯盟」是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組成的情報共享網路。

聯合聲明指出,從量子技術、機器人技術,到生物技術和人工智慧,中共正在各領域竊取機密。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這次史無前例的聯合聲明,是為了應對中共對全球創新構成的前所未有的威脅。

他說,長期以來,中共一直利用多種手段瞄準企業,包括網絡入侵、人員情報活動、以及看似無害的企業投資和交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