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五眼联盟罕见联合声明 谴责中共盗窃知识产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8日讯】

普京一带一路论坛演讲 欧洲代表离场

中共主持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10月18日在北京举行开幕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发表演讲后,俄罗斯总统普京上台发言。

据路透社报导,有目击者称,在普京演讲前不久,包括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内的几位欧洲代表离场。

普京今年3月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这次访问北京,是他被通缉后,首次出访前苏联以外的国家。

一带一路峰会开幕 北京民兵上阵

与此同时,北京城也因“一带一路”论坛开幕而风声鹤唳。10月16日早晨,东、西长安街和通往会场的道路,就实施交通管制,到18日开幕当天,全城主要交通路口、火车站、长途车站,更是加强警力。长安街的主要路口及行人天桥则完全封闭,还有身穿迷彩服的民兵在天桥上执勤。

北京当地的维权人士、异议人士则都被警察上岗监控,或者带往外地旅游。

还有大批外地进京上访的访民被抓。

五眼联盟罕见联合声明 谴责中共盗窃知识产权

五眼联盟”国家的情报首长,10月17日,在美国创新中心硅谷与私营公司会晤后,罕见发表联合声明,谴责中共盗窃知识产权,使用人工智慧进行黑客攻击和间谍活动。

“五眼联盟”是由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组成的情报共享网路。

联合声明指出,从量子技术、机器人技术,到生物技术和人工智慧,中共正在各领域窃取机密。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表示,这次史无前例的联合声明,是为了应对中共对全球创新构成的前所未有的威胁。

他说,长期以来,中共一直利用多种手段瞄准企业,包括网络入侵、人员情报活动、以及看似无害的企业投资和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