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討薪 國美App現彈窗大罵自家董事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中國經濟衰退,企業紛紛裁員、降薪,欠薪情況也非常普遍。許多員工討薪無果,紛紛採取各種「非常手段」。日前國美的App驚現大駡老闆欠薪彈窗

據多家陸媒報導,10月14日,點擊國美應用程式(App)會員俱樂部板塊的「幸運抽獎」,頻繁出現一個彈窗,上寫「黃秀虹/黃光裕,不要臉,拖欠工資,拖欠貨款,你倆早晚得進去蹲幾年」等等。其後該抽獎板塊被取消。

(網頁截圖)

相關彈窗截圖一度在網上熱傳。網友紛紛調侃,這是「互聯網最硬氣的討薪方式」。有人說,「國美的程序員真猛啊」。但也有人認爲,「程序員背鍋,這個一看就知道是管理後台的公告功能」。

黃光裕創辦國美,曾是中國首富,2010年因非法經營等罪被判刑14年,其後獲提前假釋。他的妹妹黃秀虹9月25日卸任國美零售董事,但目前仍是國美電器董事長。

國美之前已多次傳出欠債欠薪。許多網友在社交媒體爆料:「去年10月份就沒發工資,到現在(5月11日)。」「2022年7月開始,國美電器(安迅物流)物流費一分未結,各種推託。」

去年12月,百餘名國美職員為討薪「占領」國美位於北京鵬潤大廈36層的總部,公司辦公秩序大亂。

今年8月31日,國美零售發布2023上半年業績公告,零售收入為4.1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下降96.57%。此前國美零售財報顯示,2022年零售銷售收入174.44億元,較2021年減少290.4億元。

根據天眼查信息,今年9月15日,北京市朝陽區法院立案,對國美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強制執行,執行標的2,975,098元,被執行總金額達到7.39億元。

陸媒報導,國美員工數目不斷下降,2021年末共有32,278名員工,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只餘下3,609名。

去年有報導指,黃光裕夫婦10個月內轉讓股份套現約10億元,被指是想移民國外。

目前中國大陸拖欠工資情況非常普遍,各種討薪維權行動此起彼伏。今年8月,寶能老總姚振華在深圳總部門前被討薪員工圍毆,座車也被貼滿「大字報」,現場視頻在網上熱傳。

(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