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朝鮮向俄運送了上千個集裝箱的武器彈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美國政府披露,有證據表明,朝鮮當局已經向俄羅斯交付了1,000多個集裝箱的軍事裝備和彈藥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中消耗了大量武器裝備彈藥,急需補充。朝鮮首腦金正恩9月份出訪俄國時,美國政府曾警告朝鮮不要向俄提供任何武器,否則將付出代價。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星期五(10月13日)向媒體公開了三張衛星圖片。他說,根據美國獲得的情報,朝鮮在最近幾週內,已經向俄羅斯提供了超過1,000個集裝箱的軍事裝備和彈藥。

白宮發布的這些衛星圖片顯示,一批來自朝鮮的集裝箱被裝載到一艘懸掛俄羅斯國旗的船上,然後通過鐵路運往俄羅斯西南邊境的一個彈藥庫。白宮方面表示,圖片所示的交易發生在9月7日至10月1日之間。

柯比說:「我們譴責朝鮮向俄羅斯提供這種軍事裝備,這些裝備將被用於攻擊烏克蘭城市、殺害烏克蘭平民,並進一步推進俄羅斯的非法戰爭。」

他接著說,「作為支持(俄羅斯)的回報,我們估計平壤正在尋求俄羅斯的軍事援助,包括戰鬥機、地對空導彈、裝甲車、彈道導彈生產設備或其他材料和其他先進技術」。

柯比強調,朝鮮和俄羅斯之間不斷擴大的軍事夥伴關係,包括俄羅斯向朝鮮轉讓任何技術,都會破壞地區穩定和全球核不擴散制度。而美國政府不會放任朝鮮祕密援助俄羅斯戰爭機器,華盛頓與盟友和夥伴將步調一致,通過制裁來打擊俄羅斯和朝鮮之間的武器交易。

此外,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上週公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朝鮮與俄羅斯邊境的鐵路交通量近期急劇增加。

根據CSIS的報告,截至10月5日的衛星圖像顯示,豆滿江鐵路設施上有多達73個貨車車廂。而過去5年,該設施最多時僅有20個貨車車廂。報告說,這表明朝鮮與俄羅斯邊境的鐵路貨運列車流量「前所未有的巨大」。

今年8月中旬,朝鮮官方媒體曾經報導稱,金正恩在數週內兩次視察軍工廠,視察了包括戰術導彈、移動發射平台和炮彈在內的武器生產情況,並下令這些軍工廠要加緊生產更多的炮彈,以便「為隨時應對任何戰爭做好充分準備」。

9月份,金正恩前往俄羅斯與普京會晤後,回到朝鮮便再次要求軍工廠成倍增加核武器的生產,他聲稱這是為了讓朝鮮在與美國對抗的國家聯盟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據朝中社的報導,金正恩是在朝鮮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九次會議上發表了上述言論,而這次會議也修改了憲法,將擴大朝鮮核武器計劃的政策納入其中。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