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朝鲜向俄运送了上千个集装箱的武器弹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美国政府披露,有证据表明,朝鲜当局已经向俄罗斯交付了1,000多个集装箱的军事装备和弹药俄罗斯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消耗了大量武器装备弹药,急需补充。朝鲜首脑金正恩9月份出访俄国时,美国政府曾警告朝鲜不要向俄提供任何武器,否则将付出代价。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星期五(10月13日)向媒体公开了三张卫星图片。他说,根据美国获得的情报,朝鲜在最近几周内,已经向俄罗斯提供了超过1,000个集装箱的军事装备和弹药。

白宫发布的这些卫星图片显示,一批来自朝鲜的集装箱被装载到一艘悬挂俄罗斯国旗的船上,然后通过铁路运往俄罗斯西南边境的一个弹药库。白宫方面表示,图片所示的交易发生在9月7日至10月1日之间。

柯比说:“我们谴责朝鲜向俄罗斯提供这种军事装备,这些装备将被用于攻击乌克兰城市、杀害乌克兰平民,并进一步推进俄罗斯的非法战争。”

他接着说,“作为支持(俄罗斯)的回报,我们估计平壤正在寻求俄罗斯的军事援助,包括战斗机、地对空导弹、装甲车、弹道导弹生产设备或其他材料和其他先进技术”。

柯比强调,朝鲜和俄罗斯之间不断扩大的军事伙伴关系,包括俄罗斯向朝鲜转让任何技术,都会破坏地区稳定和全球核不扩散制度。而美国政府不会放任朝鲜秘密援助俄罗斯战争机器,华盛顿与盟友和伙伴将步调一致,通过制裁来打击俄罗斯和朝鲜之间的武器交易。

此外,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上周公布的卫星照片显示,朝鲜与俄罗斯边境的铁路交通量近期急剧增加。

根据CSIS的报告,截至10月5日的卫星图像显示,豆满江铁路设施上有多达73个货车车厢。而过去5年,该设施最多时仅有20个货车车厢。报告说,这表明朝鲜与俄罗斯边境的铁路货运列车流量“前所未有的巨大”。

今年8月中旬,朝鲜官方媒体曾经报导称,金正恩在数周内两次视察军工厂,视察了包括战术导弹、移动发射平台和炮弹在内的武器生产情况,并下令这些军工厂要加紧生产更多的炮弹,以便“为随时应对任何战争做好充分准备”。

9月份,金正恩前往俄罗斯与普京会晤后,回到朝鲜便再次要求军工厂成倍增加核武器的生产,他声称这是为了让朝鲜在与美国对抗的国家联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朝中社的报导,金正恩是在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九次会议上发表了上述言论,而这次会议也修改了宪法,将扩大朝鲜核武器计划的政策纳入其中。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