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以色列信」變就業黑名單 多個哈佛團體撤回簽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馬斯突襲以色列震驚世界,由34個哈佛學生團體簽署的一封信再次引發眾怒,因為其中指責以色列政府對所有正在發生的暴力行徑負全部責任。美國多位企業高管明確表示不會僱用簽署聲明的學生。

美國對沖基金潘興廣場資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PSCM)創始人、億萬富翁比爾·阿克曼(Bill Ackman)呼籲哈佛大學公布簽署反以色列信件的30多個學生團體的成員名單。

阿克曼畢業於哈佛大學,獲得了學士學位和MBA學位,他10月10日在X上發帖呼籲母校公布這些學生的名字,以防他和其他企業高管將來在無意中聘用了他們。

許多其他高管紛紛回應阿克曼的呼籲,美國快速休閒連鎖餐廳巨頭Sweetgreen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喬納森·尼曼(Jonathan Neman)說:「我想知道,這樣我就可以永遠不要僱用這些人。」

醫療服務公司EasyHealth首席執行官杜爾(David Duel)、DoveHill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執行官沃扎克(Jake Wurzak)也表示支持阿克曼的請求。

幾位哈佛大學教授也譴責了學生團體的聲明,其中包括計算機科學教授博巴拉克(Boaz Barak),他在X上發帖說,簽署這份聲明的每個人都是在「縱容恐怖主義、強姦和謀殺」。前哈佛醫學院院長弗利爾(Jeffrey Flier)則呼籲該校發表聲明譴責哈馬斯

哈佛大學校長蓋伊(Claudine Gay)在最初保持沉默之後,於10日發表聲明,稱哈馬斯的「恐怖暴行」是「令人憎惡的」,但她沒有提及學生簽署的聲明,只是說,沒有學生團體能夠代表哈佛大學或其領導層。

據《哈佛深紅報》(The Harvard Crimson)10日報導,最初簽署這封信的34個學生團體中,至少有5個已經撤回了簽名

米凱利安(Danielle Mikaelian)是與聲明信保持距離的哈佛學生之一,她說她是簽署該聲明的一個組織的學生會成員。

「我認為這是令人震驚的,我已經辭去了我的職務」,米凱利安在X上寫道,「我對這導致的痛苦感到抱歉。我的組織沒有正式的流程,在我們簽字之前我甚至都沒有看過這份聲明。」

《哈佛深紅報》將米凱利安確認為法學院的學生,但她沒有透露她從哪個組織辭職。不過,她後來在X上表示,她所在組織已取消對聲明的支持。她還稱許多學生和她的情況一樣。

在哈佛大學學習法律的坦格里(Mohini Tangri)發帖支持米凱利安的觀點。據《哈佛深紅報》報導,學生團體的一些學生會成員「並不知道」其組織簽署了這份聲明。

哈佛學生似乎是幸運的,因為他們還有迴旋的餘地。紐約大學法學院的一名學生的情況就糟糕多了。

溫斯頓律師事務所(Winston & Strawn)10日表示,紐約大學法學院一名學生的工作機會已被取消。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位前暑期實習生的言論「與溫斯頓律師事務所的價值觀嚴重衝突」。

該公司沒有透露該學生的姓名,稱其為前暑期實習生。但在紐約大學學生律師協會(SBA)9日發布的在線時事通訊中,SBA會長瑞娜·沃克曼(Ryna Workman)指責以色列應對暴力事件負責。

據路透社報導,沃克曼的LinkedIn帳戶此前列出了溫斯頓律師事務所暑期實習生的職位,但現已刪除。根據學校的數據,2021屆和2022屆紐約大學法學院畢業生畢業10個月後的平均工資為21.5萬美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