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是中國人還開槍」 哈馬斯致中國人2死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哈馬斯恐襲以色列致多名中國公民死傷,中共為挺哈馬斯壓制消息。當地華商會通報,中國人至少二死三傷。一名倖存者稱,哈馬斯明知是中國人還開槍。

哈馬斯10月7日襲擊以色列之後,西方民主國家陸續通報在以色列遇難和失蹤的本國公民身分。但中共迄今仍未公布中國公民的傷亡情況。針對外界傳出的相關消息,官方的回應一概是「正在核查中」。在微博上,有關中以混血女孩諾雅(Noa)被哈馬斯擄走的話題,也被當局封殺。

以色列中華商會10月10日通報,當地中國公民有兩人被哈馬斯槍殺,還有三人中彈受傷。兩名死者中,鄒姓工人年僅35歲,江蘇人,家屬目前已經獲知信息,正在等待後事安排料理的協助。

通報稱,7日早上,鄒姓、萬姓和曹姓三名中國工人搭乘同一輛麵包車,在以色列南部邊境城市斯代羅特(Sderot)的車站附近遭到持槍者襲擊,該車後來被遺棄在車站轉盤的路邊。事後以色列軍人抵達現場,清除襲擊者,並尋找失蹤者的下落。目前進一步消息正在核實中。

臉書帳號「以色列唐人街」(Chinatown Israel)發布的五名失聯中國公民的信息。(網頁截圖)

以色列中華商會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在醫院接受治療的北京建工集團工作人員王先生表示,7日早晨,他和另一名工友一起坐車出行,隨後遭遇哈馬斯武裝分子,他們被要求雙手抱頭趴在地上。

王祥提到,哈馬斯武裝分子在看出他們是中國人的情況下,仍對他們開槍。他不幸身中兩彈,其後被以色列的急救直升機救走。他的工友也一起下車被槍擊倒地,當時他聽到工友中槍後的慘叫。但在直升機急救階段,他與工友失去聯繫,不知道工友目前的下落。

該視頻在X平臺(原推特)上引發熱議。許多網民藉機嘲諷中共的「強國宣傳」:「國內媒體說,喊一句,我是中國人,就不打了。他沒喊啊?!」「會不會是因為:沒出示吳京照片?」「肯定是沒帶中國國旗..100%的」「中共:哈瑪斯是堅定的朋友」。

以色列中華商會早前曾發布消息稱,7日當天三名中國人中彈,四名中國公民失聯。其中包括7日早晨三名同屬一家公司的中國工人在斯代羅特失聯,7日傍晚一名中國公民在另一座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Ashkelon)失聯。

從出事時間判斷,阿什克隆失蹤的中國公民似乎不在上述「二死三傷」的人員中。當天死傷和失蹤的中國公民人數,可能比已經確認的更多。在社交媒體上,許多華人發布信息求助,尋找在以色列失聯的親友或老鄉。

另據法媒《世界報》10月8日報導,斯代羅特一名猶太居民爆料,他7日早上7時許在回家途中看到,一輛皮卡車載著約10名哈瑪斯槍手,在路上朝中國人開槍。當晚以色列部隊從新奪回斯代羅特後,他再次路過槍擊地點,看到有四具遺體被裝入屍袋,其中兩個就是中國人。

他透露,哈馬斯雖然曾向中國人開槍,但最後是用刀殺死了遇難者。

哈馬斯和以色列衝突爆發後,許多國家都在忙著派專機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撤僑。中共雖然口頭表態「盡全力」保障在以色列的中國公民的安全,但未見北京安排撤僑的消息。

據身在以色列的一名中國女孩爆料,衝突爆發後,中國海航竟然還取消了一個從以色列返回中國的航班。她和朋友向中共駐以色列使館求助,得到的回覆是一句冷冰冰的「自己想辦法」。

(網頁截圖)

哈馬斯被歐美定性為恐怖組織。但中共及其「盟友」俄羅斯、伊朗和敘利亞多年來都與哈馬斯保持著「友好關係」。哈馬斯恐襲以色列後,中共表面上「中立」,實際上卻在操控輿論支持哈馬斯。中共網軍和被煽動的「小粉紅」公開為哈馬斯叫好,並攻擊以色列。就連中共官方自媒體也公開稱讚哈馬斯的襲擊。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