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是中国人还开枪” 哈马斯致中国人2死3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哈马斯恐袭以色列致多名中国公民死伤,中共为挺哈马斯压制消息。当地华商会通报,中国人至少二死三伤。一名幸存者称,哈马斯明知是中国人还开枪。

哈马斯10月7日袭击以色列之后,西方民主国家陆续通报在以色列遇难和失踪的本国公民身份。但中共迄今仍未公布中国公民的伤亡情况。针对外界传出的相关消息,官方的回应一概是“正在核查中”。在微博上,有关中以混血女孩诺雅(Noa)被哈马斯掳走的话题,也被当局封杀。

以色列中华商会10月10日通报,当地中国公民有两人被哈马斯枪杀,还有三人中弹受伤。两名死者中,邹姓工人年仅35岁,江苏人,家属目前已经获知信息,正在等待后事安排料理的协助。

通报称,7日早上,邹姓、万姓和曹姓三名中国工人搭乘同一辆面包车,在以色列南部边境城市斯代罗特(Sderot)的车站附近遭到持枪者袭击,该车后来被遗弃在车站转盘的路边。事后以色列军人抵达现场,清除袭击者,并寻找失踪者的下落。目前进一步消息正在核实中。

脸书账号“以色列唐人街”(Chinatown Israel)发布的五名失联中国公民的信息。(网页截图)

以色列中华商会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医院接受治疗的北京建工集团工作人员王先生表示,7日早晨,他和另一名工友一起坐车出行,随后遭遇哈马斯武装分子,他们被要求双手抱头趴在地上。

王祥提到,哈马斯武装分子在看出他们是中国人的情况下,仍对他们开枪。他不幸身中两弹,其后被以色列的急救直升机救走。他的工友也一起下车被枪击倒地,当时他听到工友中枪后的惨叫。但在直升机急救阶段,他与工友失去联系,不知道工友目前的下落。

该视频在X平台(原推特)上引发热议。许多网民借机嘲讽中共的“强国宣传”:“国内媒体说,喊一句,我是中国人,就不打了。他没喊啊?!”“会不会是因为:没出示吴京照片?”“肯定是没带中国国旗..100%的”“中共:哈玛斯是坚定的朋友”。

以色列中华商会早前曾发布消息称,7日当天三名中国人中弹,四名中国公民失联。其中包括7日早晨三名同属一家公司的中国工人在斯代罗特失联,7日傍晚一名中国公民在另一座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克隆(Ashkelon)失联。

从出事时间判断,阿什克隆失踪的中国公民似乎不在上述“二死三伤”的人员中。当天死伤和失踪的中国公民人数,可能比已经确认的更多。在社交媒体上,许多华人发布信息求助,寻找在以色列失联的亲友或老乡。

另据法媒《世界报》10月8日报导,斯代罗特一名犹太居民爆料,他7日早上7时许在回家途中看到,一辆皮卡车载着约10名哈玛斯枪手,在路上朝中国人开枪。当晚以色列部队从新夺回斯代罗特后,他再次路过枪击地点,看到有四具遗体被装入尸袋,其中两个就是中国人。

他透露,哈马斯虽然曾向中国人开枪,但最后是用刀杀死了遇难者。

哈马斯和以色列冲突爆发后,许多国家都在忙着派专机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撤侨。中共虽然口头表态“尽全力”保障在以色列的中国公民的安全,但未见北京安排撤侨的消息。

据身在以色列的一名中国女孩爆料,冲突爆发后,中国海航竟然还取消了一个从以色列返回中国的航班。她和朋友向中共驻以色列使馆求助,得到的回复是一句冷冰冰的“自己想办法”。

(网页截图)

哈马斯被欧美定性为恐怖组织。但中共及其“盟友”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多年来都与哈马斯保持着“友好关系”。哈马斯恐袭以色列后,中共表面上“中立”,实际上却在操控舆论支持哈马斯。中共网军和被煽动的“小粉红”公开为哈马斯叫好,并攻击以色列。就连中共官方自媒体也公开称赞哈马斯的袭击。

(记者历澄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