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二艘航母擬赴中東 阻他國介入巴以戰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在哈馬斯突襲以色列後,美國考慮在中東部署第二艘航空母艦,釋放強烈威懾信號,目的是阻止其他國家加入巴以衝突。稍早前,美國已經派出「福特號」航母戰鬥群,支持以色列。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美軍可能會在以色列附近部署第二艘航空母艦,以阻止其他大國加入以色列與哈馬斯的戰爭。

美國最先進的航母戰鬥群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已經開赴東地中海支持以色列。美國軍方目前正在權衡是否再派遣由艾森豪威爾號(USS Dwight D. Eisenhower)率領的第二個航母戰鬥群。該航母原計劃本週訪問中東。

美國軍方派出航母的同時,表達了對以色列的堅定支持,並警告其他國家,不要介入巴以衝突。

負責美軍在中東軍事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陸軍上將庫里拉(Erik Kurilla)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任何以色列的敵對力量考慮利用這一局勢,這些能力強大的部隊(美軍航母)抵達該地區是一個強烈的威懾信號。」

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五角大樓正在考慮是讓艾森豪威爾號在抵達後接替福特號,還是讓兩者都留在該地區,目前尚未作出正式決定。

美國在中東同時部署兩艘航母的情況,並不多見,上一次在該地區部署兩艘航母是在2020年,當時伊拉克塔吉營地遭到導彈襲擊,導緻兩名美國軍人和一名英國軍人喪生。

而這一次的中東局勢更加嚴峻,哈馬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然襲擊後,殺害並劫持了多國平民,其中至少有14名美國公民已經遇難。

美國總統拜登10日證實,已經有14名美國人遇害,另有一些美國人遭哈馬斯劫持。拜登譴責哈馬斯對以色列的突襲是「純粹邪惡的行為」,並重申美國準備在中東地區部署更多軍事力量,支持以色列。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