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二艘航母拟赴中东 阻他国介入巴以战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在哈马斯突袭以色列后,美国考虑在中东部署第二艘航空母舰,释放强烈威慑信号,目的是阻止其他国家加入巴以冲突。稍早前,美国已经派出“福特号”航母战斗群,支持以色列。

《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军可能会在以色列附近部署第二艘航空母舰,以阻止其他大国加入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

美国最先进的航母战斗群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已经开赴东地中海支持以色列。美国军方目前正在权衡是否再派遣由艾森豪威尔号(USS Dwight D. Eisenhower)率领的第二个航母战斗群。该航母原计划本周访问中东。

美国军方派出航母的同时,表达了对以色列的坚定支持,并警告其他国家,不要介入巴以冲突。

负责美军在中东军事行动的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陆军上将库里拉(Erik Kurilla)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任何以色列的敌对力量考虑利用这一局势,这些能力强大的部队(美军航母)抵达该地区是一个强烈的威慑信号。”

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正在考虑是让艾森豪威尔号在抵达后接替福特号,还是让两者都留在该地区,目前尚未作出正式决定。

美国在中东同时部署两艘航母的情况,并不多见,上一次在该地区部署两艘航母是在2020年,当时伊拉克塔吉营地遭到导弹袭击,导致两名美国军人和一名英国军人丧生。

而这一次的中东局势更加严峻,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突然袭击后,杀害并劫持了多国平民,其中至少有14名美国公民已经遇难。

美国总统拜登10日证实,已经有14名美国人遇害,另有一些美国人遭哈马斯劫持。拜登谴责哈马斯对以色列的突袭是“纯粹邪恶的行为”,并重申美国准备在中东地区部署更多军事力量,支持以色列。

(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