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巴黎:驻法国台北代表处庆双十国庆112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今年是中华民国建国112周年。周日,驻法国台北代表处,举办了双十国庆酒会,来看记者从巴黎发来的报导。

一首优美的的歌曲“台湾”拉开酒会的序幕。随后驻法国台北代表处吴志中大使发言,台湾自2022年至今,在经济、军事和政治方面有了很大的发展。2023年4月800多名台湾工业家来到巴黎参加世界台商会,法国工业部部长出席发言并支持。同年,四位法国国会议员前往台湾访问,16位台湾立法委员来到法国。由此台湾跟全世界、跟法国的关系有了更大的进步。

面对中共这几年的不断挑衅,吴大使也表示,我们不怕打压。

驻法国台北代表处大使吴志中:“人类面对困难,我们就突破困难。而且我们的方向是正确的。我们不是狭隘的民主主义,我们对其他的地区没有任何政治野心 ,我们就是对世界想要有贡献,然后有人(中共)要一直打压,我们就突破打压。”

吴大使还说,根据经济学人在2023年调查中表示台湾是第十个民主运作最好的国家,位于亚洲第一名。最后,吴大使感谢法国及法国人民对台湾的支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琬琰、清风巴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