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真主黨加入戰鬥 以色列發射炮火還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哈馬斯7日早晨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突襲,以國旋即派遣空軍轟炸加沙地帶。獲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8日也朝以色列發射「大量炮彈和飛彈」,以軍隨即對黎巴嫩南部發射炮火。目前還沒有人員傷亡通報。

中央社報導,昨天巴勒斯坦槍手對以色列城鎮發動突襲,造成至少300名以色列人死亡,另有 230名加沙地帶居民在以色列的報復性轟擊中喪生。

有伊朗撐腰的真主黨表示,已向有爭議的「席巴農場」(Shebaa Farms)3個以色列軍事陣地發射導引火箭並且發動炮擊,以「聲援」巴勒斯坦人民。

以色列軍方今天表示,他們向黎巴嫩一個地區發動炮擊,還擊來自當地的跨境迫擊炮攻擊。軍方說:「以色列國防軍的炮兵目前正針對來自黎巴嫩地區的攻擊進行還擊。」

以色列軍方並說,一架無人機攻擊了席巴地區的真主黨一處據點。

2023年10月7日,從以色列北部與黎巴嫩接壤的城鎮梅圖拉拍攝的照片顯示,在哈馬斯武裝分子從加沙地帶向以色列發動致命的攻擊後,黎巴嫩抗議者和士兵聚集在邊界的黎巴嫩 一側。(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自1967年以來,以色列一直擁有席巴農場。這是一塊39平方公里的土地,敘利亞和黎巴嫩都聲稱席巴農場屬於黎巴嫩。

聯合國駐黎巴嫩南部維和部隊尚未回覆記者詢問。他們7日表示,隨著以色列和加沙地帶的事態發展,維和部隊加強了在黎巴嫩南部的駐兵。

2023年10月8日,在以色列北部與黎巴嫩接壤的一處未公開地點,以色列士兵手持大炮堅守陣地。(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