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真主党加入战斗 以色列发射炮火还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哈马斯7日早晨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突袭,以国旋即派遣空军轰炸加沙地带。获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8日也朝以色列发射“大量炮弹和飞弹”,以军随即对黎巴嫩南部发射炮火。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通报。

中央社报导,昨天巴勒斯坦枪手对以色列城镇发动突袭,造成至少300名以色列人死亡,另有 230名加沙地带居民在以色列的报复性轰击中丧生。

有伊朗撑腰的真主党表示,已向有争议的“席巴农场”(Shebaa Farms)3个以色列军事阵地发射导引火箭并且发动炮击,以“声援”巴勒斯坦人民。

以色列军方今天表示,他们向黎巴嫩一个地区发动炮击,还击来自当地的跨境迫击炮攻击。军方说:“以色列国防军的炮兵目前正针对来自黎巴嫩地区的攻击进行还击。”

以色列军方并说,一架无人机攻击了席巴地区的真主党一处据点。

2023年10月7日,从以色列北部与黎巴嫩接壤的城镇梅图拉拍摄的照片显示,在哈马斯武装分子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发动致命的攻击后,黎巴嫩抗议者和士兵聚集在边界的黎巴嫩 一侧。(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自1967年以来,以色列一直拥有席巴农场。这是一块39平方公里的土地,叙利亚和黎巴嫩都声称席巴农场属于黎巴嫩。

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维和部队尚未回复记者询问。他们7日表示,随着以色列和加沙地带的事态发展,维和部队加强了在黎巴嫩南部的驻兵。

2023年10月8日,在以色列北部与黎巴嫩接壤的一处未公开地点,以色列士兵手持大炮坚守阵地。(JALAA MAREY/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