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城記者被槍殺 凶嫌是他救助的19歲男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美國費城39歲記者慘死家中,警方現在通緝一名19歲少年槍手,並表示記者和槍手是熟人,而死者生前在幫助這名凶嫌度過難關,不料遇害。

喬許·克魯格(Josh Kruger)曾經無家可歸,同性戀,一度是癮君子,但他成功克服毒癮,走出陰霾,擁有了一份體面的工作,從此開始致力於幫助和他一樣深陷泥潭的人們。

在飽受街友、毒品和街頭犯罪折磨的費城,克魯格是一個勵志典範。

意外

10月2日凌晨,費城警方接到微風角社區(Point Breeze)居民的報警。根據10月6日記者會的通報,警方表示,2日凌晨1時30分許,克魯格在家中樓梯的最下層遭到19歲非洲裔男子羅伯特·戴維斯(Robert Davis)的槍擊,共中7槍,分別打在胸部和腹部。

行凶後,戴維斯迅速逃離,目前仍然在逃,警方敦促戴維斯投案自首,並提醒大眾戴維斯持有槍械。

19歲少年羅伯特·戴維斯。(費城警察局)

克魯格則走出家門尋求幫助,但很快昏倒在街頭。警方接到報警抵達時,看到昏倒在路邊的克魯格還有心跳,緊急送他前往醫院搶救。因傷勢過重,醫生在2時14分宣布克魯格不治。

克魯格的家門沒有被撬、被損壞的痕跡,警方當時推測凶手是克魯格認識的人。

克魯格在2016年到2021年在費城市政府擔任無家可歸者問題的新聞官。離任後,他做了一名自由職業者,專門為《費城問詢報》和《費城公民報》寫報導和編輯稿件,報導內容專注於無家可歸者等他最熟悉的議題。

圖為2018年10月18日,美國費城街頭一名無家可歸者在人行道上睡覺。(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