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長假 大陸疫情再升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7日訊】中國「十一」長假期間,許多民眾外出旅遊,大面積人群聚集,疫情再度升溫。許多人反映,自己或身邊人出現高燒、咳嗽等症狀,各地醫院人滿為患。

10月7日,江蘇民眾張先生告訴新唐人,現在很多人又感染,三陽、四陽的特別多。

江蘇民眾張先生:「我這2天還陽著,晚上一直咳嗽,咳了一晚。人不舒服,難受,鼻子不通,咳嗽,晚上睡不著,有點低燒。」

東北民眾趙先生說,他身邊也有很多人復陽了。

東北民眾趙先生:「確實是陽的不少,你看我們家的這幾個人,我妹妹,我老母親,到我弟弟都三陽了。現在不算太重。我的妹妹告訴我,沒有太大反映,就是沒勁,嗓子啞有點毛病。」

10月6日,中日友好醫院呼吸科主任王雪京發視頻,提醒大家,注意防護,新冠三陽陸續出現了。

山東濟南哮喘病醫院的呼吸病專家亓主任也提醒大家,新冠三陽來勢洶洶,假期出行多注意。

大陸兒科章醫生:「連續上了三天班,每天都看一百多個病人。每天發熱咳嗽的多,還有很多是肺炎需要住院。住院到目前為止,還排不上隊。」

網友秋娜發布自己住院的圖片說:病毒來勢洶洶,比所謂的新冠病毒的攻擊性強太多了!三天反覆高燒,渾身酸疼,腦袋要爆炸,劇烈咳嗽,心肝肺都咳痛,咳到吐……

有網友跟帖,說自己也是同樣的症狀,「太難受了,第四天稍微好些了。」

還有網友說:「我就是咳嗽,腦袋巨疼,吃藥也不好使,反覆燒,第二天打點滴。」

上海民眾王先生7日告訴新唐人,許多人在十一長假出遊後,出現高燒、咳嗽等症狀。

上海民眾王先生:「目前為止,搞不清是感冒還是新冠,很多人都感冒發燒。特別是學生互相感染,一家子,一家子的都在感染,醫院發熱門診深夜都在排長隊。」

有視頻顯示,在一家醫院內,凌晨3點,兒科門診仍人滿為患。

江蘇民眾張先生:「這個COVID-19跟我們的感冒不一樣,它會有點後遺症的,明顯體質要弱。我去年陽過一次了,陽了之後,我今年上半年一直不好,前幾天跑蘇州又傳染上了。現在陽的人多,反正也沒人管了,去年12月7號之前,那真的是神經病一樣,說封路就封路。」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3年,中共嚴格執行防疫「清零」政策,封門封戶封村封路。清零失敗後,於去年底全面放開,疫情襲捲全國。之後,中共不讓再提疫情,而是聲稱,所謂「甲流」、「支原體肺炎」等感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韻、王沛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