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男刺傷港府總部2保安 當局忙稱「不涉政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6日訊】港府總部大樓發生傷人案,一少年持刀襲擊,兩名保安受傷。次日港府宣稱是「自閉症」少年行凶,「不涉政治動機」。

台灣中央社報導,10月4日上午10時許,在連接香港政府總部大樓的行人天橋上,一名17歲少年突然持刀襲擊大樓外的保安人員,導致兩人受傷。該少年隨後被其他保安人員及行人制伏。警察開始調查嫌犯的犯案動機。

受傷的兩名保安,一名被刺傷,一名扭傷腳部,後被送往醫院治療。

港府事後發表聲明譴責暴行,強調會徹查案件。

5日上午,香港警方向媒體表示,嫌犯報稱學生,有自閉症記錄,案發前曾與家人發生糾紛。警方還稱,嫌犯是單獨行事,沒有證據顯示此案「涉及任何政治活動或針對政府機構」云云。嫌犯5日上午首次出庭,預料將會押後審訊。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幾乎每天都有大批示威青年包圍港府總部,令此地一度變得十分敏感。「反送中」結束後,政府總部一帶逐漸恢復正常。

中共暴力接管香港後,香港警方逐漸「大陸化」。未知這次警方通報的可信度有多少。

在中國大陸,發生隨機傷人的惡性案件時,中共公安一般會宣稱是「精神病」犯案,然後案情就被封殺。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