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為供應台積電用水 德國德勒斯登將建新水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全球半導體銷售額連6個月增長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統計,8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達440億美元,比7月再增加1.9%,連續6個月銷售成長,顯示市場需求緩慢穩定回升。

為供應台積電用水 德國德勒斯登將建新水廠

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將在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Dresden)設廠,為滿足台積電用水需求,德勒斯登規劃在西北郊的易北河(Elbe)畔興建新水廠,連同原來水廠的擴建,總投資金額達3億1700萬歐元,約新台幣107億元,抽取的河水在用過與處理後將排入河川,不會用掉太多河水。

又有房企暴雷 中駿集團18億美元境外債停牌

中國房企爆雷再一樁!在香港上市的中駿集團4日公告,不堪兌付壓力出現債務實質違約,旗下四檔境外美元優先票據從5日停牌,總計涉及金額18億美元。

通用汽車:UAW罷工前2週 損失64億元

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自上月15日展開罷工行動,迄今已邁入3週。通用汽車(GM)4日披露,截至9月底止的2週罷工期間,公司已損失了2億美元,約新台幣64億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