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为供应台积电用水 德国德勒斯登将建新水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连6个月增长

美国半导体产业协会(SIA)统计,8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440亿美元,比7月再增加1.9%,连续6个月销售成长,显示市场需求缓慢稳定回升。

为供应台积电用水 德国德勒斯登将建新水厂

台湾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将在德国萨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Dresden)设厂,为满足台积电用水需求,德勒斯登规划在西北郊的易北河(Elbe)畔兴建新水厂,连同原来水厂的扩建,总投资金额达3亿1700万欧元,约新台币107亿元,抽取的河水在用过与处理后将排入河川,不会用掉太多河水。

又有房企暴雷 中骏集团18亿美元境外债停牌

中国房企爆雷再一桩!在香港上市的中骏集团4日公告,不堪兑付压力出现债务实质违约,旗下四档境外美元优先票据从5日停牌,总计涉及金额18亿美元。

通用汽车:UAW罢工前2周 损失64亿元

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自上月15日展开罢工行动,迄今已迈入3周。通用汽车(GM)4日披露,截至9月底止的2周罢工期间,公司已损失了2亿美元,约新台币64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