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級議員宣布參選 誰將是美國新議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5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週二(10月3日)被意外罷免後,週三,兩位重量級共和黨議員宣布角逐新議長職位。

在麥卡錫被收回議長大權之後,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眾議員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被任命為臨時議長。不過他的代理期限僅有一週。

下週三(11日),國會433名眾議員將投票選出新議長。這位新議長將是共和黨籍,而且需要獲得218位議員的支持。

而現有的212名民主黨議員顯然不會支持任何一位共和黨候選人,這意味著未來的議長必須得到幾乎所有共和黨議員的支持。

剛被罷免的麥卡錫已經明確表示,不會再競選議長。

美國前眾院議長麥卡錫:「我相信我可以繼續奮鬥,或許換一種方式。我不會再競選議長。」

週三(4日),來自俄亥俄州的重量級共和黨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率先宣布競選議長。

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吉姆·喬丹:「我認為我們是保守的中右翼政黨。我是能夠幫助我們團結起來的人。我的政治主張跟全國共和黨人的立場完全一致。」

喬丹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現年59歲,從2006年起被選為聯邦眾議員。

在喬丹宣布參選後,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二號人物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也宣佈參選。

斯卡利斯現年57歲,來自路易斯安那州,2008年進入眾議院,在黨內聲望很高,但近來健康欠佳。今年8月29日,他宣布確診多發性骨髓瘤,9月14日返回國會時表示,治療進展順利,下一步將接受化療。

共和黨新秀拜倫·唐納茲(Byron Donalds)、眾院共和黨黨鞭湯姆·艾默(Tom Emmer),以及前總統川普,都是可能獲得較多支持的眾院議長人選。

發起罷免麥卡錫動議的佛州眾議員蓋茲(Matt Gaetz),此前曾公開希望川普能擔任眾院議長,而他也同樣支持斯卡利斯接任議長。

不過正在紐約出庭應訴的前總統川普,已明確表示不會競選議長,而是集中精力參選總統。

不管誰會成為新的眾院議長,當選後的第一項任務將異常艱巨,那就是在11月15日前通過預算案,確保政府不會關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