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量级议员宣布参选 谁将是美国新议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5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周二(10月3日)被意外罢免后,周三,两位重量级共和党议员宣布角逐新议长职位。

在麦卡锡被收回议长大权之后,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众议员麦克亨利(Patrick McHenry)被任命为临时议长。不过他的代理期限仅有一周。

下周三(11日),国会433名众议员将投票选出新议长。这位新议长将是共和党籍,而且需要获得218位议员的支持。

而现有的212名民主党议员显然不会支持任何一位共和党候选人,这意味着未来的议长必须得到几乎所有共和党议员的支持。

刚被罢免的麦卡锡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竞选议长。

美国前众院议长麦卡锡:“我相信我可以继续奋斗,或许换一种方式。我不会再竞选议长。”

周三(4日),来自俄亥俄州的重量级共和党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率先宣布竞选议长。

俄亥俄州联邦众议员吉姆·乔丹:“我认为我们是保守的中右翼政党。我是能够帮助我们团结起来的人。我的政治主张跟全国共和党人的立场完全一致。”

乔丹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现年59岁,从2006年起被选为联邦众议员。

在乔丹宣布参选后,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二号人物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也宣布参选。

斯卡利斯现年57岁,来自路易斯安那州,2008年进入众议院,在党内声望很高,但近来健康欠佳。今年8月29日,他宣布确诊多发性骨髓瘤,9月14日返回国会时表示,治疗进展顺利,下一步将接受化疗。

共和党新秀拜伦·唐纳兹(Byron Donalds)、众院共和党党鞭汤姆·艾默(Tom Emmer),以及前总统川普,都是可能获得较多支持的众院议长人选。

发起罢免麦卡锡动议的佛州众议员盖兹(Matt Gaetz),此前曾公开希望川普能担任众院议长,而他也同样支持斯卡利斯接任议长。

不过正在纽约出庭应诉的前总统川普,已明确表示不会竞选议长,而是集中精力参选总统。

不管谁会成为新的众院议长,当选后的第一项任务将异常艰巨,那就是在11月15日前通过预算案,确保政府不会关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