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遇麻煩 普里戈津兒子繼承父親遺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克里姆林宮上週發布了總統普京會見私人僱傭軍瓦格納的前指揮官特羅舍夫的視頻,後者稱號為「灰髮」,被認為是瓦格納已故頭目普里戈津的「繼任者」。然而,普京收回對瓦格納的控制並不順利,普里戈津的兒子就是障礙之一。

普京表示,特羅舍夫(Andrey Troshev)將監督和建立新的志願戰鬥部隊,主要在烏克蘭執行戰鬥任務。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9月29日表示,普京在會見特羅舍夫時表示,他與前戰友保持著關係,這進一步表明俄羅斯國防部「試圖利用特羅舍夫與瓦格納的關係」。

該智庫指出,越來越多的報導稱瓦格納部隊與俄聯邦內衛部隊RosGvardia並肩作戰。瓦格納被解除武裝後,RosGvardia接收了其大部分重型武器。

然而,普京的計劃面臨巨大的挑戰,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25歲的兒子帕維爾(Pavel Prigozhin)繼承了他的大部分財富,包括瓦格納的控制權。

俄羅斯非官方Telegram頻道稱,根據普里戈津的遺囑條款,他的資產和對商業帝國的控制權已遺贈給帕維爾。頻道Port稱獲得了普里戈津遺囑的副本並發布了其圖像。照片顯示,帕維爾將繼承約1.2億美元、私人軍隊、聖彼得堡的一棟房子、九家股份公司以及他父親在康科德(Concord)餐飲公司的股份。

Port還稱,康科德餐飲公司經常簽署國家合同,據報導俄羅斯國防官員欠債高達8.24億美元,帕維爾將尋求追回。

遺囑於3月進行了公證,即瓦格納武裝叛亂的幾個月前。據報導,遺囑中要求帕維爾供養大家庭,如果帕維爾去世,財產將由普里戈津的遺孀柳博芙(Lyubov)、帕維爾的兩個姐妹和普里戈津的孫子平分。

普里戈津的官方淨資產據稱僅為1.46億美元,但俄羅斯反對派活動人士納瓦爾尼的反腐敗基金會估計其淨資產約為200億美元。

在普里戈津遺囑消息傳出的同一天,瓦格納附屬的知名Telegram頻道GreyZone宣布,帕維爾在瓦格納安全部門負責人瓦塔寧(Mikhail Vatanin)的協助下接管了該集團的「指揮權」,並且正在與俄羅斯國民警衛隊就私人部隊重新加入烏克蘭戰爭進行談判。

戰爭研究所10月1日表示,瓦格納「沒有明確的統一領導者」,而帕維爾的新影響力只是在上週普京與特羅舍夫會面,並授予他領導地位之後產生的。瓦格納的一些成員對特羅舍夫的任命「做出了負面反應」。

特羅舍夫在兵變未遂後離開了瓦格納,並一直在俄羅斯國防部下屬的Redut PMC工作。英國國防部表示,「許多瓦格納老兵傾向於認為他是叛徒。」

戰爭研究所指出,帕維爾的舉動表明瓦格納內部的一個派系支持取代特羅舍夫的方案,儘管後者似乎得到了普京及國防部的支持。

「目前尚不清楚克里姆林宮如何定義瓦格納與俄羅斯政府之間的關係」,該研究所補充道,但普京公開支持特羅舍夫並將瓦格納置於國防部之下是值得關注的。無論如何,國防部都必須為RosGvardia領導下的一支大型重組部隊提供裝備和補給,因為RosGvardia沒有後勤基礎設施,無法自給自足。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