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遇麻烦 普里戈津儿子继承父亲遗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3日讯】克里姆林宫上周发布了总统普京会见私人雇佣军瓦格纳的前指挥官特罗舍夫的视频,后者称号为“灰发”,被认为是瓦格纳已故头目普里戈津的“继任者”。然而,普京收回对瓦格纳的控制并不顺利,普里戈津的儿子就是障碍之一。

普京表示,特罗舍夫(Andrey Troshev)将监督和建立新的志愿战斗部队,主要在乌克兰执行战斗任务。

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SW)9月29日表示,普京在会见特罗舍夫时表示,他与前战友保持着关系,这进一步表明俄罗斯国防部“试图利用特罗舍夫与瓦格纳的关系”。

该智库指出,越来越多的报导称瓦格纳部队与俄联邦内卫部队RosGvardia并肩作战。瓦格纳被解除武装后,RosGvardia接收了其大部分重型武器。

然而,普京的计划面临巨大的挑战,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25岁的儿子帕维尔(Pavel Prigozhin)继承了他的大部分财富,包括瓦格纳的控制权。

俄罗斯非官方Telegram频道称,根据普里戈津的遗嘱条款,他的资产和对商业帝国的控制权已遗赠给帕维尔。频道Port称获得了普里戈津遗嘱的副本并发布了其图像。照片显示,帕维尔将继承约1.2亿美元、私人军队、圣彼得堡的一栋房子、九家股份公司以及他父亲在康科德(Concord)餐饮公司的股份。

Port还称,康科德餐饮公司经常签署国家合同,据报导俄罗斯国防官员欠债高达8.24亿美元,帕维尔将寻求追回。

遗嘱于3月进行了公证,即瓦格纳武装叛乱的几个月前。据报导,遗嘱中要求帕维尔供养大家庭,如果帕维尔去世,财产将由普里戈津的遗孀柳博芙(Lyubov)、帕维尔的两个姐妹和普里戈津的孙子平分。

普里戈津的官方净资产据称仅为1.46亿美元,但俄罗斯反对派活动人士纳瓦尔尼的反腐败基金会估计其净资产约为200亿美元。

在普里戈津遗嘱消息传出的同一天,瓦格纳附属的知名Telegram频道GreyZone宣布,帕维尔在瓦格纳安全部门负责人瓦塔宁(Mikhail Vatanin)的协助下接管了该集团的“指挥权”,并且正在与俄罗斯国民警卫队就私人部队重新加入乌克兰战争进行谈判。

战争研究所10月1日表示,瓦格纳“没有明确的统一领导者”,而帕维尔的新影响力只是在上周普京与特罗舍夫会面,并授予他领导地位之后产生的。瓦格纳的一些成员对特罗舍夫的任命“做出了负面反应”。

特罗舍夫在兵变未遂后离开了瓦格纳,并一直在俄罗斯国防部下属的Redut PMC工作。英国国防部表示,“许多瓦格纳老兵倾向于认为他是叛徒。”

战争研究所指出,帕维尔的举动表明瓦格纳内部的一个派系支持取代特罗舍夫的方案,尽管后者似乎得到了普京及国防部的支持。

“目前尚不清楚克里姆林宫如何定义瓦格纳与俄罗斯政府之间的关系”,该研究所补充道,但普京公开支持特罗舍夫并将瓦格纳置于国防部之下是值得关注的。无论如何,国防部都必须为RosGvardia领导下的一支大型重组部队提供装备和补给,因为RosGvardia没有后勤基础设施,无法自给自足。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