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選美冠軍:此刻彌足珍貴意義深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3日訊】「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會摘得桂冠,我就是來支持這項賽事。」首屆「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冠軍得主Cynthia Sun說。

9月30日晚是新唐人選美大賽的32位入圍佳麗最難忘的時刻。當晚,在紐約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The Performing Arts Center at SUNY Purchase College)進行了選美大賽總決賽與加冕典禮。來自德州、現居紐約的Cynthia Sun摘得桂冠,成為第一屆新唐人選美小姐——Miss NTD

在當晚的慶祝招待會上,Cynthia Sun感謝所有到場的嘉賓,感謝一同努力的選手們,「她們不僅為了獲獎而努力,也更加努力地在提升自己。」她說,「我們一起創造了這樣一個歷史性的比賽,包括三四十位工作人員,他們連日連夜地辛勤工作,幾乎忘記了睡眠。」

「大家遠道而來,就為今晚。我非常感激可以在這裡一起分享這一時刻。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因為這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彌足珍貴的,也是意義深遠的。」「我相信我們永遠會記住這一刻。」

在舞台上展現真實的自己

談到摘冠的體會,Cynthia Sun說,「我認為我展現了最好的自己,最真實的自己。在舞台上,我感到很自信、很舒服。」

可當時的她,並不認為自己會進入前16名,「我只覺得到了這最後的時刻了,一定要珍惜,把最好的自己展現出來。」

「我完全沒有想過我會晉身半決賽,所以我整個腦袋都是空的。我只是隨著流程走,我只是想儘可能發自內心的去做。我想,這讓觀眾感受到了,這是我今天摘冠的原因吧。」

在Cynthia Sun看來,她眼中有自己看重的另外一位選手。「她通過了走步的課程,通過了公共演講的課程,方方面面都表現出色,她為此已經作了充分的準備。」

所以,當現場宣布前六名的那個時候,Cynthia Sun說,除了那位選手之外,「我們都感到驚訝,這對我們來說是個意外。我認為,她們幾個都很好,只是我們並沒有預期。」

她表示,過去一週的訓練,讓她與中國傳統文化更加緊密相連。

2023年9月30日晚,首屆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總決賽與加冕典禮,在紐約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舉行。來自德州、現居紐約的Cynthia Sun摘得桂冠,成為第一屆新唐人選美小姐——Miss NTD。(Samira Bouaou/大紀元)

新唐人選美小姐 賦予「美之使命」

通過參加新唐人選美大賽,當選為新唐人選美小姐,讓Cynthia Sun與自己祖輩的文化接上了緣,對中國傳統的價值和理念有了深刻的認識和體會。那麽,做為新唐人選美小姐,對于年輕華裔女性來說,Cynthia Sun會去為她們做一個怎樣的榜樣。

「作為一名第二代華裔女性,過去我從未覺得自己是一名真正的中國人,或是一名真正的美國人。」她說,「我希望所有的華裔後代,在世界各地的華裔年輕人,都能夠重新建立起與自己文化的連結,重新活躍起來,去享受他們自己的中國傳統。」

「尤其現在,我們知道了中國女性所應有的這五項特徵,」「德、義、禮、仁、信」這五項美德,「這也是社會成長的基石,她讓每個人都變得更好,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從這些價值中學習,並重新找回自己的文化,因為這是你的根,讓你知道自己是誰。」而「當你知道了自己是誰,我相信這才是找到了真正的內在美。」

參賽的心得和幾項收穫

在整個大賽過程中,Cynthia Sun說,「我有幾個收穫。」

「第一個是要珍惜。因為我看到大家為了這場大賽付出了這麼多的努力。我真的很榮幸能與這些專業人士和專家一起工作。我想到今晚是最後一刻,是我們要珍惜和發揮自己的一刻。所以我要珍惜每個時刻,因為這可能是最後的一刻。

「第二個是,我希望我保持良好的儀表和姿態。因為在這過程中,我們拍了很多的照片,我們每個環節都被拍攝,鏡頭一直跟著我們。我意識到了我需要注意自己的儀態。比如這讓我更注意挺胸抬頭。」

「第三就是,展現真正的自己。如果我能發自真心的去表達,觀眾會明白我,就會與我互動。我認為,這是我的一大強項。我能夠保持一個坦然的心態,我沒有想過自己會贏。」

「所以我沒有任何期望,我也沒有驚訝或失望。我沒有上下起伏,我只是非常平靜,心裡感到平衡,感到樂觀,就是一步一步地走下去。我想,這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吧。」

「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經歷,讓我和其餘三十一位姊妹們度過了非常愉快的時光。」

「我們期待著明年的大赛。」

2023年9月30日晚,首屆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總決賽與加冕典禮,在紐約帕切斯學院表演藝術中心舉行。來自德州、現居紐約的Cynthia Sun摘得桂冠,成為第一屆新唐人選美小姐——Miss NTD。(Samira Bouaou/大紀元)

(記者于麗麗紐約採訪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