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美大賽獲獎者:經歷一次美的體驗和塑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我經歷了一次美的體驗、美的塑造和提升自己的過程,我感到無比榮幸。」近日,參加首屆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的柏林女大學生安盈(Laura)說。

今年9月底,安盈飛往紐約參加了這場選美大賽。令她感到驚喜和鼓勵的是,她獲得了其中的一個獎項——「導演印象獎」。

安盈說,這次比賽她經歷了一個很艱難的過程,她差點放棄了其中一個項目的比賽,但堅持走到了最後,沒想到還得了獎。「我悟到,只要你堅守自己的信念,提高自己,堅持到最後,就會有收穫。」

見上篇:德國女大學生參加新唐人選美賽 嚮往純善純美

難忘的經歷

安盈今年23歲,是一位中德混血兒,在柏林洪堡大學讀書,今年5月份報名參加了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她認為這個大賽非常有意義,是把女性所展現的東方傳統之美展現給世界。她喜歡主辦方提出選手的品行要符合「德、義、禮、仁、信」的要求。為此,她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準備,閱讀資料,了解中國傳統女性美的內涵。

安盈第一次參加這樣的國際性比賽,這是一個不尋常的過程。

「我從德國來到紐約參加比賽,我感到非常的不容易,要克服很多困難。」

到了紐約後不久,她要接受主考方的採訪,這是初賽中的一個內容。她雖然之前做了一些準備,但因為緊張感到自己答得很糟糕。「即使我這次失敗了,我也要儘力做好接下來的事情。」當時安盈鼓勵自己。

在比賽中她還有過一次難忘的經歷。

比賽中有一個環節,每個選手要用15秒鐘陳述自己,並用30秒鐘回答一個問題。比賽前安盈感到非常緊張,內心一直在掙扎,認為自己沒有能力回答。

她和選手們都化好了妝,上後台的時候,她感到自己頭腦一片空白,十分怯場。她不得不告訴負責人,自己無法參賽了。

在場的人都感到意外,安慰她,鼓勵她。

這時她聽到一位阿姨說:「你要放棄自我,你要明白參加選美大賽的目的,是要把美帶給觀眾,要為他人著想。」

「我的心一下平靜下來了,狀態好了很多。我走上了台。」在台上,安盈順暢而簡潔地回答了問題。

「我後來認識到那顆害怕的執著心在嚴重阻礙著我,是我要去掉的。」

安盈為自己沒有放棄比賽中的任何項目,一直堅持到最後而感到欣慰。

難得的學習機會

安盈認識到這次比賽非常與眾不同。她和其他來自不同國家的31位選手進行了一週緊張的培訓,以及參加不同項目的比賽。

「在整個過程中,選手們不是來爭奪名次的。大家互相幫助、互相鼓勵,為別人高興,都為了一個共同的願望,要把真正傳統女性之美展示給觀眾。」

「大家在一起時,我能感受到選手們的內在美,她們都有很特別的地方,都值得我學習。」

安盈表示,「美之使者」視頻創作的第一名獲獎選手做的節目很有韻味,對中國傳統文化理解得很深刻,把女性之美的溫柔、包容、端莊、得體、純潔等,在社會、家庭中的表現和意義闡述得很到位。

還有一位選手,在安盈看來,她穿的那件白色的晚禮服不華麗,款式簡單、樸素,但當她走上台的時候,安盈被她的純潔、高雅的氣質所吸引,「那一刻我感動得流淚了。」

安盈讚賞第一名獲獎者:「她坦然、大方、自信,說話能穿透人心,表現得很大氣,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那種自信的心態正是我要學習的,有時我把自己看得很小。」

安盈認識到,自信也是一種傳統的美德。當人自信的時候,就不會有怕心,能坦然面對一切,就會表現一種真實的自我。

和選手們在一起的日子裡,讓安盈感到美不勝收,學到很多。「這是一個追求真正美的大賽。」

一個修煉提升的過程

回想自己參加整個比賽的過程,安盈還談到了一個特別的感受,「這次選美大賽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

安盈10歲時就聽聞法輪功,一門佛家的修煉法門。她第一次聽到《轉法輪》(法輪功的主要著作)的內容時,就感受到這門功法的美好,他教人修煉「真、善、忍」、做好人,因此她一直堅持至今修煉了十多年。

這次大賽注重女性的內在美。「一個女子光有外表的美還不夠,還要有內在的美。這不同於化妝,幾分鐘就解決了問題。它需要有心性的磨煉、昇華。比如遇到困難,如何突破,如何堅定走下去。」

從修煉上來講,安盈認為,內在美的塑造,就是自己在修煉上突破自我的過程,比如放棄自我,增強意志力,認準的事就堅持做下去等等。

「我感到很榮幸,自己在這次比賽中經歷了大大小小的考驗,尤其在自信方面我提高了很多。」

安盈還介紹說,和她一樣,其他選手們都有許多收穫。大家都是第一次來參加選美比賽的,在很短時間內學到很多。她們整體的努力、提升,烘托了這場大賽,使之取得成功。

她聽說,工作人員看到她們在舞台上的表演,都感動得落淚了。

「這次比賽只是一個開端,以後的路還很長,哪裡需要我改善的,我就要去提高自己。」最後安盈說。

首屆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圖為獲獎選手的集體合影。(安盈在最前排的中間,身著粉紅色晚禮服。)(新唐人)

(特約記者羅瓊採訪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