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首屆新唐人選美冠軍:找回傳統的連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8日訊】今年,首屆「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在經過幾個月的全球海選以及在紐約為期一週的培訓和選拔,終於在9月底誕生了首位新唐人選美小姐,來自於美國德州的佳麗Cynthia Sun獲得桂冠。是什麼原因讓她選擇參賽,過程中又有哪些收穫呢?來看我們對她的專訪。

首屆新唐人選美冠軍Cynthia Sun:「那晚當他們公布我的名字,幫我戴上鳳冠時,我就想,這就是真的嗎?太不真實了,因為我根本沒想到會贏。」

Cynthia Sun來自德州,現居紐約。過去半年多來,從報名首屆「新唐人全球華人選美大賽」,走過全球海選,闖入32位佳麗決賽,到最終摘下鳳冠。

Cynthia Sun:「令人鼓舞的是,看到這麼多人從世界各地趕來,來參賽並弘揚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我認為大賽極具影響力,我從沒見過一群女孩如此投入,願意學習,並且互相鼓勵彼此,在現代社會中去實踐中國傳統美德。」

Cynthia表示,此次前來參賽,是因為大賽回歸純真、純善、純美的審美和價值觀,令她感到與眾不同;而作為美籍華裔,也希望找回自己文化的根。

Cynthia Sun:「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去重新連接自己的文化,找回遺失的一切。」

在中國歷史上,歷朝歷代都有絕代佳人的倩影,很多都是德才兼備的傳奇人物,書寫下一段段歷史篇章。大賽希望,將傳統東方女性的美好品質「德、義、禮、仁、信」展現在國際舞台。

Cynthia Sun:「大家付出的努力,真的讓我很感動。而后冠也承載著厚重的責任,我覺得中西方傳統價值觀,有很多相同之處,都會弘揚善待他人、先他後我的美德。在(參賽)這個過程中,整個「選美週」,我真的發覺,傳統美德是一種找到(文化)連結的方式,在美國社會、現代社會中去體現這些美德。」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