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倫特衝破每桶97美元 油價創一年來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9日訊】美國原油庫存驟降,跌幅超過預期,使石油價格在亞洲交易時段飆升至一年多來的最高水平。

美國西德州原油(WTI)期貨在亞洲交易時段觸及每桶95.03美元,創下自去年8月以來的新高。全球基準布倫特原油(Brent)價格上漲1.05%,至每桶97.56美元。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數據顯示,上週原油庫存減少220萬桶,至4.163億桶,庫存縮減情況遠超分析師的預期。

其中尤其令人擔心的是俄克拉荷馬州庫欣(Cushing)的原油庫存。該處是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在9月第四週庫存已降至略低於2,200萬桶,這比前一週減少了94.3萬桶。

這是2022年7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此外,交易員表示,當儲量低於2,000萬桶時,原油會變得過於黏稠,使其很難取出,即使取出其品質也難以滿足煉油廠或出口商的標準。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的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梅勒克(Bart Melek)向CNBC表示:「今天的價格走勢,看來是庫欣驅動的。」

他預測,今年剩餘時間油價將繼續居高不下,如果全球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繼續減少供應,油價將面臨上行風險。

今年9月,OPEC+重要成員國沙特阿拉伯,將其每天100萬桶的自願減產計劃延長至年底。這使得沙特的原油日產量接近900萬桶。

此外,俄羅斯也表示,將每天減少30萬桶出口的期限延長至12月底。

梅勒克還強調,隨著煉油廠檢修季節的臨近,未來幾個月煉油廠的吞吐量將會下降。

「我們確實認為,價格可能會在這個水平附近維持相當長一段時間。但我不認為這是永久性的。我們可能已看到了這輪漲勢的終點。」梅勒克說。

梅勒克指出,如果油價大幅上漲至三位數,不符合OPEC+的利益,因為他們會擔心長期需求遭到破壞。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