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長沙一液化氣站爆炸 多聲巨響 火光衝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中國大陸爆炸事故頻發,9月25日,湖南長沙一家液化氣站發生爆炸,火光衝天,傳出多聲巨響。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長沙一液化氣站爆炸 多聲巨響 火光衝天

9月25日晚,湖南長沙市湘江新區學士街道的一家液化氣站發生爆炸,現場燃起熊熊大火,火光衝天。現場民眾紛紛逃離,有人發出驚恐尖叫。

目擊者:「快走!快走!快走!啊!」

「爆炸了!」

「炸了,炸了!」

據目擊者稱,連續聽到五次爆炸,大火把天空都映紅了。當地官媒稱,爆炸已造成2人受傷。實際傷亡人數和爆炸原因不明。

貴州一國營煤礦發生礦難 至少16人喪生

9月24日上午8點10分左右,貴州省盤州市盤關鎮山腳樹煤礦發生礦難。據初步判斷,為運輸膠帶起火。當局通報稱,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中國動車故障頻發 復興號G22半路拋錨

9月23日,上海虹橋到北京南的復興號G22半路拋錨,導致沿線動車延誤。

當事乘客:「高鐵壞半路了。」

「修了一個多小時才動彈。」

「結果,維修一小時,跑路十分鐘,又壞了!」

當天,上海虹橋站到深圳北站方向的D3107次高鐵也在隧道里拋錨,引發乘客恐慌。

有網友留言:「動車拋錨了,走又走不了,下又下不了,隧道里面有點嚇人。」

傳昆明財政緊張 免費公廁開始收費

中國一位博主爆料,雲南昆明一處免費公廁張貼公告,因政府財政緊張,近一年半沒有收到撥款,為保持公廁開放,從即日起開始收費。落款日期為今年6月19日。

這位博主發帖說:「現在形勢已經這麼緊張了嗎?看得出來是很窘迫了 ​​。」

廣東一學校高中生入廁要帶通行證 引爭議

廣東陽江一名網民發視頻稱,當地一所學校的高中生需要帶通行證才能進入廁所,通行證上還蓋有學校公章。

學校工作人員:「這是我們學校自己管理的事情。」

中國超千萬老年機遭遠程控制 自動扣費

近日,一起特大網絡案件被披露。全國超過1400萬部老年人用的手機被木馬程序入侵。犯罪團夥遠程控制老年機「自動訂購」增值業務,暗釦手機費,非法牟利上億元人民幣。目前已有4個犯罪團夥,共29名嫌犯落網。很多民眾質疑,這是電信公司有內鬼,裡應外合才能做到的。

中共整軍期間加劇擾台 分析:大外宣表演

中共外交和國防高層官員接連出事,包括前外長秦剛被免職、國防部長李尚福任內失蹤和火箭軍司令部幾乎被集體撤換。當局祕而不宣地進行內部整肅的同時,卻加緊了在台海地區的軍事演練。

國際戰略專家分析,中共清洗軍隊,自損戰力。高調軍演只是給國內民眾看的。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穎佑:「現在解放軍,我們從這幾次,先做區域軍演,再做空中打擊,最後兩棲登陸,這就是個連續劇,跟台灣現在的局勢,並沒有太直接的關聯,反而是他們很多希望在10月1號前有一些軍事(表演),做大內宣宣傳。」

鄧樸方突然卸職 習鄧兩家結怨難解

9月20日上午,鄧小平的長子鄧樸方,從殘聯最高位置卸職,由原中紀委常務副書記楊曉渡接替。這意味著掌控殘聯半輩子的鄧樸方正式退出政治舞台。

時事評論員岳山在評論文章中說,習近平讓楊曉渡來當殘聯名譽主席,主要就是提防鄧家,防止有人再利用鄧樸方,抬鄧壓習。同時楊曉渡有反腐背景,習派想以此鎮住鄧樸方:如果你稍有東山再起之意,我隨時會以反腐名義治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