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长沙一液化气站爆炸 多声巨响 火光冲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6日讯】中国大陆爆炸事故频发,9月25日,湖南长沙一家液化气站发生爆炸,火光冲天,传出多声巨响。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长沙一液化气站爆炸 多声巨响 火光冲天

9月25日晚,湖南长沙市湘江新区学士街道的一家液化气站发生爆炸,现场燃起熊熊大火,火光冲天。现场民众纷纷逃离,有人发出惊恐尖叫。

目击者:“快走!快走!快走!啊!”

“爆炸了!”

“炸了,炸了!”

据目击者称,连续听到五次爆炸,大火把天空都映红了。当地官媒称,爆炸已造成2人受伤。实际伤亡人数和爆炸原因不明。

贵州一国营煤矿发生矿难 至少16人丧生

9月24日上午8点10分左右,贵州省盘州市盘关镇山脚树煤矿发生矿难。据初步判断,为运输胶带起火。当局通报称,事故已造成16人死亡,实际伤亡人数不明。

中国动车故障频发 复兴号G22半路抛锚

9月23日,上海虹桥到北京南的复兴号G22半路抛锚,导致沿线动车延误。

当事乘客:“高铁坏半路了。”

“修了一个多小时才动弹。”

“结果,维修一小时,跑路十分钟,又坏了!”

当天,上海虹桥站到深圳北站方向的D3107次高铁也在隧道里抛锚,引发乘客恐慌。

有网友留言:“动车抛锚了,走又走不了,下又下不了,隧道里面有点吓人。”

传昆明财政紧张 免费公厕开始收费

中国一位博主爆料,云南昆明一处免费公厕张贴公告,因政府财政紧张,近一年半没有收到拨款,为保持公厕开放,从即日起开始收费。落款日期为今年6月19日。

这位博主发帖说:“现在形势已经这么紧张了吗?看得出来是很窘迫了 ​​。”

广东一学校高中生入厕要带通行证 引争议

广东阳江一名网民发视频称,当地一所学校的高中生需要带通行证才能进入厕所,通行证上还盖有学校公章。

学校工作人员:“这是我们学校自己管理的事情。”

中国超千万老年机遭远程控制 自动扣费

近日,一起特大网络案件被披露。全国超过1400万部老年人用的手机被木马程序入侵。犯罪团伙远程控制老年机“自动订购”增值业务,暗扣手机费,非法牟利上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有4个犯罪团伙,共29名嫌犯落网。很多民众质疑,这是电信公司有内鬼,里应外合才能做到的。

中共整军期间加剧扰台 分析:大外宣表演

中共外交和国防高层官员接连出事,包括前外长秦刚被免职、国防部长李尚福任内失踪和火箭军司令部几乎被集体撤换。当局秘而不宣地进行内部整肃的同时,却加紧了在台海地区的军事演练。

国际战略专家分析,中共清洗军队,自损战力。高调军演只是给国内民众看的。

中正大学战略暨国际事务研究所助理教授 林颖佑:“现在解放军,我们从这几次,先做区域军演,再做空中打击,最后两栖登陆,这就是个连续剧,跟台湾现在的局势,并没有太直接的关联,反而是他们很多希望在10月1号前有一些军事(表演),做大内宣宣传。”

邓朴方突然卸职 习邓两家结怨难解

9月20日上午,邓小平的长子邓朴方,从残联最高位置卸职,由原中纪委常务副书记杨晓渡接替。这意味着掌控残联半辈子的邓朴方正式退出政治舞台。

时事评论员岳山在评论文章中说,习近平让杨晓渡来当残联名誉主席,主要就是提防邓家,防止有人再利用邓朴方,抬邓压习。同时杨晓渡有反腐背景,习派想以此镇住邓朴方:如果你稍有东山再起之意,我随时会以反腐名义治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