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艦隊司令殞命 空軍團部遇襲 美坦克抵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6日訊】週一(9月25日),烏克蘭特種部隊證實,俄羅斯黑海艦隊司令在空襲中被烏軍導彈擊斃。

烏克蘭特種部隊週一表示,俄黑海艦隊司令維克托·索科洛夫(Viktor Sokolov)海軍上將,在上週烏克蘭的空襲中身亡。

烏軍表示,22日的攻擊鎖定了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Sevastopol)港俄艦隊總部,造成包括黑海艦隊司令在內,共34名軍官死亡,另有105名士兵受傷。

俄羅斯官員週五證實,至少一枚烏克蘭飛彈擊中了艦隊總部。

上週日( 24日),烏克蘭無人機繼續攻擊了俄羅斯第14近衛戰鬥機團在庫爾斯克附近的一棟建築。烏情報局人士稱,該團的指揮官、副官、情報官員、飛行員軍官和空軍地勤人員等多人在襲擊中受傷或死亡。

與此同時,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部長表示,政府正致力於建立一支無人機軍隊,以減少犧牲,節省資金並提高偵察和遠程打擊能力,來適應現代的「無人機」戰爭。

烏克蘭數位轉型部長Mykhailo Federov:「在前線的某些地區,FPV 無人機摧毀的目標比火砲還要多。」

視頻顯示,士兵們可以在幾公里外,輕鬆瞄準俄軍坦克並予以打擊。

澤連斯基總統週一感謝華盛頓,履行援助協議,首批美製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已抵達烏克蘭。不過雙方並未透露更多細節。

據報導,拜登在華盛頓會晤澤連斯基期間還承諾,向烏提供「少量」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飛彈。

此外,雙方還簽署了加強烏克蘭能源系統的備忘錄,表明美國計劃向烏克蘭提供5.22億美元的能源相關援助。

烏克蘭官員週一還表示, 俄軍使用導彈和無人機大規模空襲了烏黑海港口敖德薩,造成兩人死亡,港口基礎設施和糧食儲存設施受損嚴重,一民用工廠被毀。

被毀工廠聯合所有人OLEKSANDR BOICHUK:「這裡沒有軍事設施和軍事單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