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襲擊克里米亞空軍基地 美國再次軍援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3日訊】烏克蘭週五(9月22日)對俄羅斯的黑海艦隊的主要總部發射了飛彈。來看俄烏戰爭最新局勢。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週五烏克蘭發射飛彈,襲擊了克里米亞塞瓦斯托波爾俄黑海艦隊總部大樓。

視頻顯示,樓內人員在迅速撤離。

另外,烏克蘭安全部門表示,週四(21日),烏克蘭連夜對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的薩基空軍基地發動了攻擊,使基地受損嚴重。

烏克蘭情報部門稱,該基地有十幾架俄羅斯軍機,包括Su-24超音速轟炸機和Su-30戰鬥機,以及價值12億美元的S-400鎧甲飛彈系統。該基地也是俄羅斯軍事訓練中心的所在地,用於操作伊朗製造的無人機。

有報導稱,這次行動首先使用了無人機摧毀俄羅斯防空系統,隨後使用烏克蘭製造的海王星飛彈,予以打擊。

俄羅斯國防部也證實了這一攻擊,宣布克里米亞遭遇烏克蘭大規模無人機攻擊,並聲稱擊落了超過19架無人機。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宣布,美國已授權向烏克蘭提供新一輪價值3.25億美元的安全援助,以幫助加強烏克蘭的防空能力,抵禦俄羅斯現在和即將到來的冬季的空中襲擊。

烏克蘭週四表示,俄羅斯6個月來首次對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發動大規模襲擊,造成多州部分停電。

在安德里夫卡戰鬥中受傷第三突擊旅士兵 Shepard:「我們希望在車輛和武器方面獲得更多幫助。」

瑞典軍方週四宣布,已向烏克蘭派遣了10輛主戰坦克。這些坦克將由在瑞典受訓的烏克蘭士兵駕駛。

瑞典陸軍表示:已經為他們提供了所能提供的一切,祝他們成功拯救自己的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五到訪渥太華,會見了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時,感謝加拿大在俄烏戰爭中對烏克蘭的支持,這也是他戰爭以來第一次訪問加拿大。

加官員表示,加拿大將在訪問期間宣布將向烏克蘭運送更多武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