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黑海艦隊母港遭無人機攻擊 烏媒發無人艇攻擊畫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30日訊】俄國黑海艦隊母港塞凡堡據傳有無人機大規模攻擊,破壞一艘船隻。俄羅斯指控烏克蘭所為,並在沒有提供證據下,指控英國海軍協助這場攻擊,但遭英國國防部否認。

中央社報導,塞凡堡(Sevastopol)是克里米亞最大城市。俄國所派的塞凡堡首長拉茲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ev)表示,俄國海軍已擊退這起最新攻擊,並說這是2月以來當地所遭受「最大」攻擊。

他表示,對方用於攻擊的無人飛行載具(UAV)已全被擊落,沒有民生基礎設施遭破壞。

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上傳一段烏克蘭媒體分享的無音軌黑白影片顯示,無人艇攻擊俄羅斯在塞凡堡的船艦。但無法核實這段影片真偽。

烏國媒體流傳的影片顯示有動用無人艇。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俄羅斯高階官員稱有9架無人機攻擊。

俄羅斯表示,遭鎖定攻擊的是月前國際協議自烏克蘭港口輸出糧食所用船隻;數小時之後,俄方宣布暫停執行這項放行烏克蘭穀物出口的協議。

克里米亞半島於2014年遭俄國兼併,對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有非凡象徵意義。但最近幾週來,有著大批俄軍駐紮的克島發生多起攻擊事件。

俄羅斯國防部也稱,至少有一艘船隻受到輕微損害,並在沒有提供證據下,指控英國海軍專家協助烏克蘭準備29日這場攻擊。

俄方同時還表示,英國海軍還「涉及策劃、組織並執行今年9月26日在波羅的海的恐怖行動,炸毀北溪1號和北溪2號天然氣管線」。

對此,英國國防部回應「俄羅斯國防部透過散播天大假消息,以分散各界對他們在非法入侵烏克蘭災難性表現上的注意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