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澤連斯基首秀 拜登再挺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第78屆聯合國大會的第一天。拜登在大會演講中表示會負責任的管控與中共的關係;同時再次表態力挺烏克蘭。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天也首次來到聯合國發表演講。

週二(9月19日),聯合國大會在紐約正式登場。按照慣例,美國總統在當天上午向大會發表演講。

此次聯合國大會,正值美中關係跌入幾十年來最低谷,拜登在演講中表示,將「負責任」地管控兩國競爭,避免陷入衝突。

美國總統拜登:「關於中(共)國問題,我想表達(美國)一貫明確的觀點。我們尋求負責任地管控兩國的競爭,以免其陷入衝突。」

但拜登同時也強調,將繼續在台海等問題上,捍衛美國的立場。

拜登:「我們將抵制威脅和恐嚇,捍衛國際規則,無論是在航行自由上、飛行自由上,還是在公平的經濟環境上。」

烏克蘭戰爭連續第二年成為拜登聯大演講的主要內容。拜登重申了支持烏克蘭的重要性。

拜登:「如果我們允許烏克蘭被瓜分,那麼還有任何國家的獨立能被保障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們今天必須挺身而出,抵制這種赤裸裸的侵略,以威懾明天其他可能的侵略者。」

此外,拜登還在演講中談到氣候變化、人工智能等問題。

聯合國大會首日的另一重要看點,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首次親臨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講。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烏克蘭正在做一切努力,確保在這次俄羅斯入侵戰爭之後,這個世界將沒人敢再去攻擊任何國家。」

澤連斯基指出,俄羅斯正在將能源、糧食甚至人工智能武器化,危及全球。他呼籲各國加大對烏克蘭的援助,以取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澤連斯基:「武器化的問題必須被限制。戰爭罪行必須受到懲罰。被驅逐的人民必須回到家鄉,而侵略者必須回到他們自己的土地。我們必須團結在一起實現這一切,我們會做到。 」

在結束聯大演講後,澤連斯基將啟程前往美國首都華盛頓,再次與拜登總統舉行會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